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費城青年鋼琴家音樂節線上推出 《臺灣鋼琴家之夜-胡瀞云與臺灣新生代鋼琴家》紐文30週年音樂會

分享
(圖/紐文30週年音樂會《臺灣鋼琴家之夜-胡瀞云與臺灣新生代鋼琴家》)

【WoWoNews】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今(2021)年成立30週年,首波慶祝活動《臺灣鋼琴家之夜-胡瀞云與臺灣新生代鋼琴家》線上音樂會,由臺灣知名鋼琴家胡瀞云與新秀吳怡慧及張耀文共同擔綱,演奏蕭泰然、舒伯特、蕭邦等經典曲目,將於美東時間7月31日費城青年鋼琴家音樂節(PYPA Piano Festival)開幕日首映。

紐文中心此次與享譽國際的鋼琴家胡瀞云合作,受疫情限制,她在紐約的卡夫曼音樂中心墨金廳(Kaufman Music Center—Merkin Hall)錄製演出,臺灣新銳鋼琴家吳怡慧及張耀文則在臺灣錄製。對於能以音樂慶祝紐文中心30週年,胡瀞云表示榮幸,也希望透過線上演出拉近與全球愛樂者的距離;音樂會曲目除了蕭邦、李斯特、拉赫曼尼諾夫的作品外,也加入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藉此傳達她思念臺灣的心情。

費城古典音樂及爵士樂音樂網 (WRTI 90.1FM)將於7月31日費城青年鋼琴家音樂節開幕當天同步播送這場演出。另外,為紀念紐文中心1991年8月14日正式開幕,8月14日也將在紐約法拉盛藝文中心(Flushing Town Hall)藝文節目平臺再次播映音樂會。紐約皇后區植物園(Queens Botanical Garden)為期三天的臺灣蘭花展期間(8月13日至15日),民眾也可在園區欣賞到音樂會的精彩內容。

紐文中心主任張惠君表示,紐文中心30年前從自營的臺北劇場出發,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胡乃元、雙鋼琴演奏家魏樂富與葉綠娜都曾親臨演出,30年來也不斷支持臺灣音樂家及樂團登上美國舞台,向國際社會展現臺灣藝術的豐沛能量。

紐文30週年線上音樂會《臺灣鋼琴家之夜-胡瀞云與臺灣新生代鋼琴家》
首映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7月31日(六)晚上8點
臺灣時間2021年8月01日(日)早上8點
首映平台:費城青年鋼琴家音樂節開幕音樂會(https://pypa.info/)
重播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8月14日(六)晚上7點
臺灣時間2021年8月15日(日)早上7點
重播平台:紐約法拉盛藝文中心(https://www.flushingtownhall.org/)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