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擁抱 18 米高空的南島藝術饗宴 『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磅礡開幕

分享
(圖/『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開幕啟動儀式)

【WoWoNews】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攜手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於「羅東文化工場」2 樓「天空藝廊」 推出「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110 年 10 月 23 日由優 席夫親自導覽揭開序幕,11 月 6 日於 3 樓 18 米高的「飄浮月台」熱烈開幕, 以藝術與時尚交織的景致盛情款待。

開幕典禮首先由「Makapahay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以祭典儀式磅礡開場、親 獻祝福;並邀請泰雅族歌手「SuYang 蘇婭」獻聲,透過蘇婭的輕靈歌聲傳遞 溫柔而堅韌的擁抱;壓軸演出則是受到萬眾矚目的時尚服裝秀,邀請安歆澐擔 綱時尚秀導,以優席夫畫作為原型設計而成的風格潮服,及與服裝設計師許清 娟合作的時裝作品驚豔全場,透過藝術與時尚的跨域交流,賦予優席夫過往創 作新的詮釋與思維。屹立空中的飄浮月台霎時瀰漫優席夫濃烈鮮豔的作品色彩, 伴隨歌聲繚繞與微風輕拂,宛若置身在優席夫以「擁抱」構築的遺世島嶼中, 徜徉在 18 米高空的南島藝術饗宴。
(圖/時尚秀)
本次展覽以「擁抱」為題,聚焦於疫情時代下的疏離狀態,致力將藝術化為後 疫情時代下的摯愛「擁抱」,藉由優席夫的奔放筆觸描繪台灣原住民文化,並 擴及南太平洋群島,揮灑南洋色彩,將其近年相識的南島民族及南島藝術家面 孔一一盡收畫筆下,以南島藝術之美對世界開展一系列的關懷與啟發。優席夫 透過「繪畫」、「攝影」、「時尚」、「藝術裝置」、「跨界合作」、「文創」 等多元型態作品向世界發聲,用全新的語彙訴說其生命故事與豐沛藝術能量, 並將疫情所帶予的啟發與體會,映照在這次首度登台亮相的系列攝影作品。
(圖/旅英藝術家優席夫導覽作品)
優席夫出生於花蓮縣玉里鎮泰林部落,是首位正式躍上國際舞台的阿美族當代 藝術家,也是極少數在歐洲以臺灣原民為創作主題,活躍於國際藝壇的創作者。 本次個展,藝術家無懼疫情風險自英國返台,並以疫情的啟示為切入點,聚焦 於修復人與人、人與自然間,因疾病與科技所產生的疏離感,重拾彼此失序的 日常與疏遠的關係。
(圖/旅英藝術家優席夫與外公畫像)
本次展覽共展示 90 餘件作品,為優席夫十餘年來創作跨界之路最完整的匯聚與 再現,其中有 30 件是優席夫從未發表過,結合攝影、繪畫與複合媒材的最新作品,是優席夫走訪太平洋諸島,拍攝當地藝術家的肖像,海洋、山林、日月等 宇宙自然給予的啟發為主軸。透過優席夫色彩濃烈而線條俐落的視界,召喚觀 者在這全球人類文明因疫情而全面翻轉的此時此刻,重新觀看、思考『我與臺 灣』、『臺灣與世界』、『人與自然』、『傳統與當代』、『島嶼與海洋』...... 之間的多重辯證關係」。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