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民謠新人陳莫非自嘲除了音樂其他都不行!苦學七年為音樂而生

分享
(照片提供:福茂唱片/陳莫非_慢慢變好)

【WoWoNews】福茂唱片全新「自然民謠唱作人」陳莫非, 將於11月推出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慢慢變好》,並先行於11月1日釋出首波同名主打〈慢慢變好〉;陳莫非以滿是田園鄉村的民謠曲調,揉合爵士、抒情搖滾等樂風,並在歌詞中巧妙加入廣西方言,帶著對家鄉、親人、愛人的思念和情感,用歌曲訴說所有的愛。而世界正因疫情肆虐遭遇不平靜,所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漸漸恢復往日模樣,盼紛擾世界能恢復以往,在疫情當下期許一切都能慢慢變好。

陳莫非來自中國廣西百色,他的創作根源與家鄉和成長歷程有莫大的連結,他體驗過鄉村貧苦,也為了音樂夢踏足北京,在生活的迷惘與追夢間支撐著;而與他有著濃厚情感的世外桃源故鄉大山-岑王老山,陳莫非回憶道:「我喜歡爬到最高的山上,吹著風俯視山腳下的遼闊,或是吹著牧童短笛,悠遊在山坡上唱歌。」歌曲結合土地自然意象,交織對家人與村人的思念,樂曲中彷彿也能感受到山風吹拂、芒花搖曳的自然景色。

陳莫非從家鄉廣西遠赴北京的追夢之旅中,遇見了他的恩師-翟黑山先生。翟黑山曾獲2002年第13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殊榮,也在中國爵士樂歷史上書寫許多第一和之最,並被尊稱為「爵士樂泰斗」;而陳莫非跟隨翟黑山苦學七年,精修黑山老師創作的爵士秘笈,也被翟黑山先生親授為其分身弟子,學習而成的技巧也成為他創作時重要的養分。

陳莫非自嘲除了愛好堅持音樂,似乎其他什麼事都不行:「身邊同學都回家鄉結婚、或接管家裡事業,只有自己還在執著夢想,就因為熱愛做音樂的快樂吧!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樣子,所以北漂或者流浪對我來說,其實蠻有意思也甘之如飴。」陳莫非推出的首張專輯《慢慢變好》,不僅以家鄉意象入歌,他在現實生活裡也讓家鄉變好,見證他從鄉村孩子到城市奮鬥,不讓家人失望,同時改善家村居住環境,親人關係慢慢變好。而不論是身處在都市叢林裡為夢想奮鬥,或是浪跡海外天涯為理想追逐,每個離鄉遊子都能在他的歌裡感受心靈的變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