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第9屆老派功夫影展 導演郭南宏名作《雙馬連環》紐約登場

分享
(《第9屆老派功夫影展-郭南宏導演》(Subway_Cinema提供))

【WoWoNews】由Subway Cinema主辦的紐約老派功夫影展邁入第九屆,今年以臺灣導演郭南宏為主題,自即日起在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實體戲院和線上平臺放映《迷拳三十六招》、《少林寺十八銅人》等9部經典名作,呈現給熱愛功夫及武俠電影的美國觀眾。

Subway Cinema創辦人托帕羅維茲(Goran Topalovic)數年前曾訪問臺灣,當時在中山堂欣賞國家電影中心舉辦的「百變導演郭南宏-六十年電影路」影展,感到印象深刻,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進而促成合辦本次紐約老派功夫影展。

Subway Cinema指出,在香港邵氏和嘉禾兩強之下捧出李小龍、成龍、洪金寶明星的70年代,臺灣的郭南宏集導演、編劇、製作人於一身,以小博大打出一片天。郭南宏的作品雖製作成本不高,且往往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但也因為如此,作品呈現的是原汁原味的武打場面,比起其他經過長時間拍攝的武俠電影,更顯得真實而引人入勝。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主任張惠君表示,在70到80年代間,郭南宏《虎豹龍蛇鷹》與《雙馬連環》曾經風靡紐約時代廣場周邊戲院,至今美國仍有一群死忠的武俠電影迷。郭南宏獻身電影超過60年,走過臺灣一甲子影史,因此推出此系列向百變名導致敬。

郭南宏出生於高雄,以作品多產、快速及創意聞名,出身自臺語影圈,曾為紅遍半邊天的歌星文夏量身打造臺語歌舞劇《臺北之夜》,也在瓊瑤小說流行時拍了彩色國語片《明月幾時圓》。武俠作《少林寺十八銅人》在1976年上映時,狂賣70多個國家的版權,成為票房最成功、影響最大的一部功夫片。

活動網站:Subway Cinema(https://reurl.cc/oxaDmM)、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https://reurl.cc/95KzxO)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