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寒冬送暖 福智佛教基金會舉辦心光讚頌心靈饗宴

分享
(圖/福智佛教基金會義工親切歡迎無家者參加心光音樂會)

【WoWoNews】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與時大音樂合作,於2022年1月7日晚間,在臺北車站南 2 門前廣場舉辦「心光讚頌寒冬送暖心靈饗宴」,由一群視障音樂表演者,透由樂器演奏、獨唱、合唱等表演形式,傳送祝福予同為社會弱勢的無家者。臺北市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肯定視障朋友突破自身限制關懷他人的善行之舉,到場致詞時有感於臺灣近日的疫情發展,特別關心無家者的防疫問題,也向福智佛教基金會表達感謝之意。基金會執行長胡克勤特別說明這群視障朋友是從內心綻放光明,邀請大家也用心感受。活動現場邀請約200位長期在臺北車站週圍生活的無家者參與,福智義工也以中正社福中心為平台,協助發送各界的愛心物資:暖暖包、口罩、八寶粥、花生湯、便利商店商品券等。福智佛教基金會盼能在寒冬的夜裡,安撫無家者的心靈,也為社會角落注入溫暖的正面力量。

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長胡克勤說明,現場逾20位的視障音樂表演者,長期在基金會「心光廣論班」學習。基金會以《菩提道次第廣論》為學習主軸,「心光」意指雖然眼睛看不到,但是內心是可以得到光明的,期望透過心光讚頌音樂饗宴的演繹,為無家者的心靈帶來豐富、撫慰的感受。當天現場由「小城故事」、「甜蜜蜜」等知名懷念金曲拉開序幕,緊接著黑管、二胡等樂器獨奏「小美人魚」、「外婆澎湖灣」等輕快曲目,並由心光讚頌合唱團及心光樂團呈現「南無觀世音菩薩」、「You Are By My Side」、「生命協奏曲」等多首正能量的讚頌樂曲。連續19首精采曲目、悠揚的樂音,也吸引眾多旅客、行人駐足聆聽。
(圖/福智佛教基金會心光班視障表演團隊與義工合影)
福智佛教基金會自2015年底起,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盲人醫師蘇建銘醫師號召成立「心光廣論班」,由基金會義工陪同學習成長,探尋生命價值的高度;又陸續成立「心光讚頌合唱團」、「心光樂團」,讓視障朋友發揮音樂才能,並至各地演出,鼓舞人心。心光學員感性的分享:「雖然視障、聽障、洗腎、糖尿病等共病纏身,並沒有打倒我們想要追求幸福的心;在黑夜中,我們這一群人走在一起,一顆心點亮一顆心,黑暗就變成光明了。然後越來越多、影響越來越大,這種溫暖的力量,就會輻射整個社會、整個世界、整個宇宙!」目前心光班已在全台開設4班,福智佛教基金會以陪伴的心情,積極為逾百位視障朋友建立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期望透由心光班的勵志故事,讓更多生命都能感受到幸福與安樂。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