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臺灣青年藝術家前進西班牙藝術盛會 馬德里臺灣藝術週2月23日起精彩登場

分享
(藝術家張騰遠參展作品《鸚鵡人領幣(波提切利)》(伊日藝術提供))

【WoWoNews】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與伊日藝術計劃合作舉辦「馬德里臺灣藝術週」,首度安排臺灣藝術家同時參與馬德里兩大藝術博覽會,分別自2月23日至27日於Art Madrid藝術博覽會展出藝術家張騰遠《鸚鵡人》系列繪畫,以及 2月25日至27日在Hybrid Art當代藝術博覽會展示王煜松《花蓮白燈塔》錄像創作,為馬德里兩大藝術盛會增添屬於臺灣的特殊風味。
(藝術家王煜松(伊日藝術提供))

每年2月底大大小小藝術博覽會佔據馬德里,吸引來自全球各地藝術家及藝術愛好者前往朝聖,整座城市隨著春天的藝術慶典到來而熱鬧奔放。伊日藝術計劃總監黃禹銘表示,「本次為伊日藝術計劃第7次參加在馬德里舉辦的藝術博覽會,今年與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合作辦理臺灣藝術週,盼藉由兩個不同世代、不同媒材及不同類型的青年藝術家,展現出我國藝術多元又充滿活力的創作能量。」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藝術家張騰遠透過鸚鵡人的虛擬世界,反映現實世界的環境變遷;王煜松則尋找詩人楊牧作品裡的《花蓮白燈塔》,透過藝術行動,探索繪畫對於身體實踐的認知與意義。
(藝術家張騰遠(伊日藝術提供))

伊日藝術計劃成立於2014年,以「日常美術館」為藍圖,追求「讓藝術走進生活,使生活充滿藝術」的夢想,常年參與國際藝術博覽會,協助臺灣藝術家在國際綻放光芒。此次與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攜手舉辦「馬德里臺灣藝術週」擴大參與Art Madrid及Hybrid Art兩大展會,駐西文化組特地製作限量版活動推廣提袋,主視覺採用張騰遠向西班牙畫家哥雅(Francisco Goya)名作《1808年5月3日》致敬的畫作《社群媒體》,希望藉此引起當地民眾關注,歡迎大家前來欣賞來自臺灣藝術家的作品,並憑兩場博覽會入場票根到展區兌換限量提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