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天之驕女》亮哲戲內感情耍心機 戲外卻是寵妻魔人

分享


【WoWoNews】亮哲在三立八點台劇《天之驕女》中飾演惡人木村健司,因一串的謊言被揭穿和結褵二十年的星卉離婚和陳珮騏在一起,誰知兩人感情不睦,亮哲轉眼又吃回頭草找星卉,甚至在左胸膛刺上代表星卉的星星刺青再度示愛,盼前妻重回身邊。劇中壞的讓女性觀眾咬牙切齒,但私下在家庭中,亮哲卻是十足寵妻、寵女魔人。

亮哲笑說寵妻和寵小孩不一樣,寵妻就是不能回嘴,理由是「反正都講不過她,就是盡量默默的承受。」多年來心得就是「安靜下來的時候對方比較不會得理不饒人,我覺得這是我們夫妻相處模式」,還幽默說出老婆可愛的地方:「我老婆是屬於那種一輩子都覺得自己很胖的人,即便我覺得還好,她還是覺得胖」,所以亮哲就會特別去準備一些減肥餐,或是低醣減碳之類的餐飲,在她工作比較忙時,回家馬上就吃得到。在夫妻相處哲學上,他認為就是盡量配合,譬如說載她去上班,然後不拍戲有空時接她下班,她想要去哪就帶她去啊。亮哲覺得其實他們就是一般日常生活,但是很多人聽起來就覺得好像他是蠻會寵老婆的丈夫。亮哲說他其實就是根木頭,平常不是甜言蜜語的人,跟劇中角色的差很多,所以演木村這個角色揣摩很久,笑稱自己離渣男差很遠,他舉例有時老婆開心說些甜言蜜語,順便撒嬌,他會回應的就只是「呵呵」這一招。

至於寵女兒,他的觀念是「不能寵溺多於寵愛」,但有時候她們想要什麼東西時,亮哲雖然唸歸唸,但還會去幫她們做或買,但他很希望孩子能養成獨立的習慣,「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不需要我,我就沒有存在感了」,自嘲是一個十足矛盾的老爸。亮哲表示平時小孩不會看他演戲,但小孩卻很喜歡叫他演壞人,有時回到家,會一直叫老爸演壞人給她們看,看完就笑得很開心,亮哲嘆氣笑說:「我有一種受傷的感覺,到底是我演的不夠好、不夠兇還是怎樣?演完還要被他們調笑,好像我在耍猴戲一樣。」

最近因演出壞人太久,亮哲說上戲之前要先揣摩眼神,臉帶不削和猜疑,有時戲多一點,不小心下戲時都將邪惡的眼神帶回家,連朋友都說他看起來好兇,斜眼看人像凶神惡煞般。所以在戲殺青後亮哲打算先放逐自己上山幾天,把演壞人的負面情緒洗去,目前已約了幾位喜歡爬山的演員朋友,戲一演完就要趕快去用大自然洗滌下自己的心,因為木村這個角色真的太負面,負面到沒有發洩的出口。而《天之驕女》接近尾聲,大家都發現亮哲不一樣了,他笑說自己真的有變胖,他從去年8月搬家後,就是勞動大於運動,只有偶爾在家做一些肌力運動,但很久沒做有氧運動了,他記得在拍寫真時才66公斤、去年搬家達到73公斤,今年過完年到了77.5公斤,一直網上飆。他還自爆剛演木村的時候體型偏瘦,那個時候為了角色帥氣好看,就穿比合身的衣服,現在真的好後悔,因為衣服太合身,每次在上戲要演出的時候,除了要記走位還不能忘記要縮肚,真的很累。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