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主持中天《一鳴驚人》壓力爆表 黃子佼與國中生交手直呼恐怖

分享
(中天《一鳴驚人》黃豪平、黃子佼、左左右右(中天綜合台提供) )

【WoWoNews】黃子佼入行34年的第100個節目《一鳴驚人》將在4月10日中天綜合台開播,今(2日)節目在棚內舉辦記者會,邀來最萌國中生左左右右與學霸黃豪平,許久未見到左左右右的黃子佼,也關心兩人的歷史科目成績,左左右右則透露要背的內容實在太多,右右(謝佑妮)還補充:「讀可以,要考試就不行了。」學霸黃豪平因節目名稱的歷史典故,特地送上「智慧鳥」,預祝收視「一鳴驚人」,他也分享「考高分的秘訣」:「考試和讀書其實是兩回事,考試有時候衝的是一個膽識,讀書是培養邏輯,這個節目剛好能培養邏輯,也告訴學生們怎麼答題有可能會答對。」記者會上他也康永哥上身:「我個人非常想念《康熙》這個棚,希望有機會的話,佼佼可以邀請我回來重溫舊夢。」不料被黃子佼打回票:「幾年沒模仿(蔡康永)越來越不像了,麻煩威爾.史密斯出來一下!」

出道至今能主持無數個節目,黃子佼感性地說:「我有很多跨界(主持),從台灣老三台到新的里程碑我都有參與到,不斷累積到現在第100個節目。」雖然主持「身經百戰」,黃子佼主持《一鳴驚人》卻是壓力爆表:「我面對的是一群我相對陌生的國中生,就算我常去校園演講,也很少進到國中校園,所以我害怕的是他們的情緒,還有在比賽的得失心。」節目錄影過程,黃子佼簡直是一人分飾多角:「我有時候是輔導老師,有時候是警衛,有時候是歷史小老師,所以跟以往主持經驗很不一樣,你不只是在控場,有時候還要安撫他們的心情。」錄影過程中的種種「突發狀況」,讓黃子佼有種提前預習當奶爸的感覺:「我看這些孩子的時候都覺得好恐怖喔!就想說我的孩子可能也會這樣、那樣。」透過《一鳴驚人》讓他提早了解小孩「青春期」的各種問題。
(中天《一鳴驚人》黃子佼(中天綜合台提供) )

隨著老婆預產期即將到來,黃子佼也分享心中忐忑:「現在工作隨時都要注意手機,怕她(孟耿如)心情不好,我就要隨時出動,可是這是一種甜蜜的負擔。」5月份他更是推掉北部以外的所有工作,隨時做好迎接女兒出生的準備,他與老婆也有共識,生產過程不剖腹或催生,讓孩子選擇自己的生日:「很多事情都要循序漸進,接下來1個月可能就會有很多的諮詢,包括如何溫柔生產等。」依預產期推算,女兒可能是金牛座,碰巧一起受訪的左左右右也是,兩人還直白地解析個性:「金牛座很愛錢又很愛吃,真的吃超多的喔!」讓黃子佼忍不住向孟耿如喊話:「還是晚幾天變雙子座好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