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金馬影展搶先放映威尼斯得獎大熱門《伊尼舍林的女妖》、《愛.子》

分享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

【WoWoNews】2022金馬影展繼影迷熱烈討論的開、閉幕片與伊丹十三專題,今日(9/8)再公布十部大師名導與影帝后的熱門新作,包括剛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大獲好評的《殺手沒有假期》、《意外》導演馬丁麥克唐納與柯林法洛再度攜手的《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父親》導演弗洛里安澤邀來休傑克曼、蘿拉鄧、凡妮莎寇比、安東尼霍普金斯同台飆戲的《愛.子》(The Son),以及名導佛杭蘇瓦歐容、蘇古諾夫、克里斯汀穆基、伍瑞克賽德爾,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凱薩獎影后依莎貝艾珍妮與伊莎貝雨蓓、影后薇拉戴維斯和法國影帝加斯帕德尤利爾的遺作,都會在金馬影展搶先放映。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愛.子》(The Son))

演技收放自如的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在《新手人生》導演麥克米爾斯的《未來.未來》(C'mon C'mon),化身電台記者,連聲音也有戲,與英國天才童星伍迪諾曼踏上動人旅程。奧斯卡、艾美獎、東尼獎大滿貫女星薇拉戴維斯,在《女王》(The Woman King)中則挑戰萬夫莫敵的「達荷美亞馬遜」女戰士,衝破性別與種族桎梏,將真實歷史的壯烈戰役搬上大銀幕。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未來.未來》(C'mon C'mon))

法國名導佛杭蘇瓦歐容為柏林影展開幕的《淚比死更冷》(Peter von Kant),重新詮釋德國新電影巨匠法斯賓達經典作《佩特拉的苦淚》,但把原作女主角替換成男性,更接近大師的形象與性向,是十分大膽的致敬。以「天堂三部曲」享譽影壇的奧地利名導伍瑞克賽德爾,近十年後才推出新作《情聖沒有淡季》(Rimini),透過一名賣藝又賣身的過氣歌手,犀利地呈現人性荒誕,也諷刺歐陸盛世不再。

另一位久違的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主俄國大師蘇古諾夫,新作《童話在中陰》(Fairytale)透過換臉科技翻玩影像,讓史達林、墨索里尼、希特勒與邱吉爾在陰間路上互嗆亂鬥,為政治狂人再添篇章,影像調度與實驗手法依舊驚人。創作力道不減的還有年逾八旬的《浴室春情》波蘭名導史考利莫斯基,贏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電影原聲帶獎的《如果驢知道》(EO),直接讓馬戲團的驢子當主角,連影后伊莎貝雨蓓都退居其後,藉由牠的孤獨「驢」程,透視炎涼百態的社會面貌。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童話在中陰》(Fairytale))

還有兩部坎城影展強片,包括坎城金棕櫚得主克里斯汀穆基的《仇恨謎林》(R.M.N.),以羅馬尼亞小鎮上男子遭受外地歧視與羞辱的故事,揭開當前歐洲移民潮最現實的人間風景,殘酷顯影人性的傲慢與偏見。《羅美雪妮黛的美麗與哀愁》德國女導演艾蜜莉阿特夫的《愛在生命終結時》(More Than Ever),描繪愛侶面對生死課題的羈絆,也為今年意外逝世的法國影帝加斯帕德尤利爾留下最後的銀幕身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