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年度音樂會 改編虎姑婆上演音樂劇場《台灣囝仔》

分享
(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

【WoWoNews】台北愛樂少年音樂家在中秋連假的第一天(9月9日),將於台北中山堂舉行年度音樂會《狂想漫遊》,以台灣民間故事虎姑婆為藍本發想的全新劇情,串連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在地經典民謠,帶大小朋友體驗一場奇幻音樂故事之旅。

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是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旗下「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團隊,集結國內8至14歲實力精湛的少年樂手,在指揮黃思瑋率領下,不斷積極嘗試多樣的演出形式,從定期音樂會到海內外旅行演奏,激發團員的音樂創造力並從中感受學習的成就和愉悅。

本次音樂會特別推出音樂劇場《台灣囝仔》,由許逸聖擔任編劇、吳亮澄擔綱導演,將四個孩子在台北四大城門間探險尋寶而發展的奇幻故事,串連《泰雅序曲》、《天公落水》、《四季紅》、《望春風》、《蘭陽舞曲》、《西北雨直直落》、《虎姑婆》,以及李哲藝《掌中隨想曲》等八首描繪台灣各地風土人情的傳統歌謠作品,穿插趣味短劇精彩呈現。

在音樂會上半場,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將首先帶來德弗乍克《E大調弦樂小夜曲》,全曲充滿民族情懷,溫暖又帶些憂鬱的曲風,成為德弗乍克最受世人喜愛的音樂作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