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臺灣藝術家前進西班牙 「馬德里臺灣藝術週」2月22日起精彩登場

分享
(文化部提供/藝術家張騰遠作品〈EARTHBeta-SecretBase〉)

【WoWoNews】每年2月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當代藝術盛會,多項規模、特色各異的重要展會都在此時舉行,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今(2023)年與伊日藝術計劃、采泥藝術合作辦理「馬德里臺灣藝術週」,安排張騰遠、謝榕蔚、吳瑋庭及陳思穎4位風格迥異的臺灣年輕藝術家於2月22日至26日參加馬德里Art Madrid藝術博覽會及Hybrid Art當代藝術博覽會,向西班牙民眾展現臺灣視覺藝術的實力與創造力。

今年「馬德里臺灣藝術週」將於2月22日至26日在Art Madrid藝術博覽會展示張騰遠、謝榕蔚及吳瑋庭3位藝術家的作品, 2月24日至26日則在Hybrid Art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出「MARGINALIA—陳思穎個展」。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表示,本次希望透過舉辦「馬德里臺灣藝術週」,串聯兩個畫廊、4位藝術家的作品,展現臺灣視覺藝術的多元面貌及創作能量。
(文化部提供/藝術家吳瑋庭)

今年第二度參加的張騰遠,這次將親自到Art Madrid藝術博覽會分享全新作品系列「EARTH Beta」的理念,透過鸚鵡人的虛擬世界,反映疫情後的地球樣貌。藝術家謝榕蔚將自己比為紙上的農夫,空白畫紙比為沙漠,他以臺灣流行歌《馬德里不思議》的歌詞比喻,希望這次展出的作品可以「溫柔回應馬德里春天的風」。藝術家吳瑋庭則以氣味作為創作元素,希望作品能呈現臺、西兩地的氣味,成為雙方互訪的媒介,因西班牙為柑橘香水原料重要的產地,故選擇能表現出海洋與柑橘氣味的石材來混合。

首次參加Hybrid Art當代藝術博覽會的藝術家陳思穎融合中古世紀藝術美學、醫學解剖結構學,並結合藝術與音樂以多元性的表現手法呈現個人思想。她表示自己的作品結合了東西方元素,介於真實與神話之間,非常期待透過作品與西班牙觀眾互動。

此外,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為擴大宣傳,特地與去年曾到巴塞隆納駐村創作的跨領域藝術家黃雅農合作製作限量版活動推廣提袋,黃雅農以馬德里著名的地標雕塑「熊與莓樹」(El Oso y el Madroño)及西班牙畫家Diego Velázquez著名畫作《仕女》(Las Meninas)發想環保袋主視覺,希望藉由熟悉的主題引起當地民眾關注,前往展區欣賞臺灣藝術家的作品,現場以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媒體分享推廣,兌換限量提袋。

伊日藝術計劃成立於2014年,以「日常美術館」為藍圖,追求「讓藝術走進生活,使生活充滿藝術」的夢想,透過策劃展覽、出版藝術書籍、常年參與國際藝術博覽會,協助臺灣藝術家在國際綻放光芒;采泥藝術創立於2012年,以樹立藝術家、收藏家、藝術團隊三方共同信任的畫廊品牌為目標,以「獨家經紀藝術家」為經營方向,致力於發掘兼具創意、技法、思想的藝術家,亦以「美術館思惟」的展覽與評論機制,展現畫廊的藝術品味與詮釋能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