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疫情後首場海外巡演 台北愛樂赴日傳唱印象台灣

分享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2016年赴保加利亞參加Petko Staynov國際合唱音樂節(攝於保加利亞索菲亞大學音樂廳))

【WoWoNews】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明日(2月2日)將出發前往日本,展開疫情後首場海外巡演,本趟除了登上位於東京、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古典音樂殿堂三得利音樂廳演出《印象臺灣》,同時也將在群馬縣高崎藝術劇場舉行交流音樂會,獻唱臺灣精緻合唱瑰寶。

屢屢於國際知名藝術節中展現臺灣文化實力的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受主辦單位高崎國際音樂協會邀請,從2019年開始規劃到日本巡演,但遇疫情爆發一延再延,終於在今年成行。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此行,在台灣日本研究學會及英業達集團慈善公益基金會贊助下,也將首度於東京三得利音樂廳(Suntory Hall)藍玫瑰廳(Blue Rose)舉行專場音樂會,向日本觀眾展現臺灣合唱藝術的獨特魅力。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此次日本巡演以「時の響~台湾からの贈り物~」(時光的聲響~來自臺灣的贈禮)為主旨,帶來《印象臺灣》主題音樂會,精選臺灣經典當代合唱創作,囊括國語、台語、客語、原民語等特色民謠與通俗名曲,悠揚人聲引領當地聽眾探索臺灣人文之美。

除了臺灣作品外,此行還將世界首演兩部特別為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創作的新曲,分別是新加坡知名作曲家吳多才(Zechariah Goh, b.1970)採白居易詩作譜寫的《廢琴》,以及斯洛維尼亞作曲家裘比(Ambrož Čopi, b.1973)《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Make a Joyful Noise unto the Lord)。此外,在高崎藝術劇場的音樂會,也將與高崎Cosmos合唱團及群馬交響樂團合演多首古典名曲、台語及日本民謠。

今年得以重啟海外巡演的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在指揮古育仲率領下, 2月3日在東京三得利廳、2月4日在群馬高崎藝術劇場演出,接著四月底將飛往土耳其參加WSCM世界合唱大會(World Symposium on Choral Music),這也是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繼1996和2002年後第三度受邀參與此國際盛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