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本日公休》熱鬧首映 陸小芬讚"天菜農夫"陳柏霖帥氣

分享
(《本日公休》首映會 理髮廳一家人)

【WoWoNews】剪的是人情,留的是思念!今年最溫柔暖心的親情電影《本日公休》,將在3月3日全台盛大上映。昨(3/1)日舉辦首映,監製吳明憲、導演傅天余攜手演員陸小芬、傅孟柏、施名帥、陳庭妮、方志友、陳柏霖、林柏宏、阿翰、千千、胡智強齊聚亮相,一同點亮「本日公休」招牌與理髮廳三色旋轉燈,預祝全台戲院開張大吉、票房熱賣!上映前電影公司舉辦多場試片,不僅獲得許多媒體與名人們的一致好評肯定,電影也將「出國比賽」前往大阪電影節競賽單元爭取最高榮譽,國內外都創下未演先轟動的高人氣!

《本日公休》昨晚首映眾星雲集,全明星卡司首次公開合體,導演傅天余以自身家庭為靈感創作,將理髮阿姨故事搬上大銀幕,邀請息影20多年的金馬影后陸小芬,細膩詮釋台灣歐巴桑「阿蕊」的堅強、勇敢,以一技之長傳遞溫暖動人的老牌人情,陸小芬直呼這是她繼《桂花巷》之後,親臨如此盛況的首映會,彷彿看到國片的曙光,「不管老少,來看這部電影可以讓自己看到自己,讓自己能夠很堅強勇敢,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與無緣的女婿傅孟柏、三位兒女施名帥、陳庭妮、方志友的真實台味日常,更是逼哭現場許多觀眾。
( 《本日公休》首映會 胡智強、千千、陳柏霖、方志友、傅孟柏、陸小芬、導演傅天余、陳庭妮、施名帥、林柏宏、阿翰、監製吳明憲)

首映現場不僅傅孟柏與方志友帶著媽媽來觀影,陸小芬的角色原型「本蕊(阿蕊本人)」、真實在台中經營男子理髮廳的導演媽媽,更特別「本日公休」北上來看女兒的電影,感動表示:「能夠找到這麼漂亮的小芬,真的很高興!請大家多多支持電影!」現場也歡迎大家來理髮店看看。影后陸小芬更是真情哽咽「本蕊」是她生命中的貴人,「很感謝她(導演媽媽)把導演生下來,我才能演這部好作品。」導演則是談起要將自身的成長故事拍成電影,是她寫過最難的劇本,並提及這次是她「一生只有一次」非常珍貴且美好的拍攝的經驗,期望電影帶給大家滿滿共鳴,「家庭理髮是很多台灣人共同的成長記憶,我相信這個故事也是很多人的共通記憶。」
(威視電影《本日公休》劇照02 陳柏霖飾演造型邋遢的年輕農夫,幫理髮阿姨陸小芬指路)

除了真摯的家庭情感賺人熱淚,電影也邀請雙男神陳柏霖、林柏宏特別演出,為電影增添驚喜。陳柏霖不同以往帥氣形象,飾演造型邋遢的年輕農夫,與一個人開車旅行的影后陸小芬意外相遇,陳柏霖分享當初看到劇本就非常喜歡,與影后陸小芬對戲很溫暖,陸小芬也大讚陳柏霖:「帥氣迷人!看不出來他有演出的痕跡,很棒很優質的演員」,並提及在拍片現場看到是陳柏霖就安心了,開心直呼:「唉唷!我們怎麼來了一個這樣子的農夫,增加票房!畫龍點睛!」

林柏宏則是化身花言巧語的髮型師Andy,戴起無鏡片眼鏡詮釋「俗帥」風,與同髮廊的方志友搶客人「變敵人」,戲外兩人是從2007年星光大道就熟識的青梅竹馬,分享一起美髮受訓時,方志友還親自幫林柏宏洗頭按摩、吹頭髮,首次合作拍電影默契十足。拍片現場林柏宏渾然天成呈現「服務派」髮型師,不僅即興發揮撩妹台詞,安撫客人情緒,更為角色設想粉專名字「Andy Fashion Hair」,方志友笑說自己會是「頭號粉絲」,剪頭髮時也喜歡被哄,「如果遇到Andy的話,我回家心情會蠻好!」林柏宏首映會也在現場上演嘴甜髮型師,幫陳庭妮、阿翰撥起頭髮,感性提起第一部電影作品就是傅天余執導,《本日公休》是兩人第二次合作,表示十分期待電影:「導演在劇本創作時就有分享一些小故事,不誇張,當時聽到就想直接流眼淚。」林柏宏篇花絮請見:https://youtu.be/hvYdryzAtpQ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