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班機乘客變作戰隊友?! 《火線埋伏》打造演員群臨場感

分享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火線埋伏】劇照_為了還原越戰時期叢林樣貌,本片前進哥倫比亞的尼洛叢林進行拍攝)

【WoWoNews】改編越戰真實事件的開春最強戰爭動作片《火線埋伏》(Ambush),即將在明日(3/3)於台灣震撼獻映。全片集結金球獎得主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以及《花邊教主》(Gossip Girl)康納保羅(Connor Paolo)一同挑戰這場致命的高難度任務。為了還原越戰時期的叢林樣貌,劇組前進哥倫比亞的尼洛叢林進行拍攝,更為了創造軍隊同袍面臨任何環境,都得要快速信任團隊的臨場感,劇組竟然神來一筆,安排演員們在不知道彼此的情況下,搭乘同一班飛機抵達,直到下飛機後才被告知:「剛剛旁邊的乘客,就是你片中的隊友喔!」不僅如此,本片的拍攝環境非常險惡,宛如地獄般讓人難以接受,不過演員群卻「苦中作樂」,反而讓拍片現場充滿和諧的歡笑聲,也讓導演馬克伯恩(Mark Burman)大讚:「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團隊!」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火線埋伏】劇照_為了打造臨場感,劇組安排演員們在彼此不知情的狀況下,搭乘同一班飛機來到拍攝現場)

《火線埋伏》描述一群由工程師與精英隊員組成的特種部隊,為奪回一份高機密文件,得要克服恐懼深入地道作戰。為了在龐大又複雜的地道中完成任務並存活,隊員之間不僅要相互支援,更要有高度信任的凝聚力。為了創造如此緊密的戰友關係,劇組煞費苦心將眾演員群安排在同一班飛往哥倫比亞的班機上,只是演員們都不知道一起飛在同一片天空、身邊正吃著飛機餐的乘客們,再過幾小時就是往後20天拍攝期的夥伴,直到下飛機集合那刻,眾人們才恍然大悟!做出如此神來之筆安排的導演馬克伯恩表示:「就算他們上一秒是陌生人,但到了現場就要相信當下的夥伴,一如同軍隊在戰場時,不論多麼緊急又陌生的狀況,都得要信任在場的長官與隊友們。」之後他也將演員們安排同住在叢林中的宅院裡,不僅實質加深彼此關係,更成功培養出如同真實戰友的默契。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火線埋伏】劇照_本片拍攝環境險惡讓人難受,不過演員群卻樂在其中讓拍片現場充滿歡笑)

戲裡挑戰高難度任務的《火線埋伏》,戲外的拍攝難度也是不惶多讓。雖然前置籌備期耗費兩年之久,但實質深入叢林的拍攝期卻只有20天!當地濕度將近百分之百的連連雨天,以及攝氏高達38度的高悶熱氣候,甚至滿地爛泥的糟糕環境,都讓拍攝難度再上一層樓。即便面對如此惡劣艱困的地獄級環境,現場的拍攝氛圍卻相差十萬八千里,演員群創造的好感情也讓現場氣氛極佳並笑聲連連,就連在片中飾演關鍵角色的強納森萊斯梅爾,也在訪談時特別提及此事:「觀眾可以看到這群扮演士兵的男孩們一片和諧,他們在這個宛如伊甸園版的地獄背景下,也將自己的一部分投入其中。」而這群年輕演員們的凝聚力也延伸至戲外,儘管是休息日,依然親自來到片場協助與觀摩,讓全劇組的關係從同事昇華成友情,也讓導演對他們大讚:「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團隊!」

這部由真實事件改編的驚悚戰爭片《火線埋伏》,即將在明日(3/3)於全台震撼獻映。本片劇情描述越戰期間,一群受困在禁區邊緣的美國軍人,手上握有可以改變戰爭命運的高機密文件,卻遭受敵人突襲,讓文件落入對方手中。德拉蒙德將軍(亞倫艾克哈特飾演)派出米勒中校(強納森萊斯梅爾飾演)改變戰況。他率領一群精英突擊隊員,深入敵人隱匿於叢林地下的陣營,他們必須克服恐懼,才能在這個宛如迷宮般的地道間穿梭,不僅要一邊找尋那份致命文件,還要一邊躲避越方設下的複雜陷阱,更還要提防難以預料的攻擊,並奮力追擊這群敵兵…。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