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黃宣電影處女秀《他馬克老闆》當死神!「害慘盧廣仲」笑稱:死神界天兵

分享
(黃宣電影處女秀《他馬克老闆》當死神,笑稱「死神界天兵」。(圖/氧氣電影提供))

【WoWoNews】最新職場魔幻喜劇電影《他馬克老闆》,含有大量特效鏡頭,目前全力趕工中,今(5/1)日選在五一勞動節,正式宣布將在今年中秋連假檔期9月28日全台上映,並同步釋出2支特別影片,最特別的是「馬克電影小劇場」系列短片,導演瞿友寧特別找來知名MV導演Birdy合作,預計在電影上映之前,推出一系列像這樣又荒謬又時尚的短影音,勞動節推出第一話由Yellow黃宣打頭陣,與螞蟻近距離拍攝《黃宣的勞動節惡夢》,畫面相當吸睛,掀起大批網友討論。

《他馬克老闆》特別短片《黃宣的勞動節惡夢》風格時尚怪奇,影片從黃宣臉部特寫慢慢拉開,才發現臉上有隻很大的紅螞蟻爬行。黃宣回想起剛拿到短片腳本,看到這一段快傻眼,其實平常高頭大馬的他很怕小昆蟲,居然還要被放到臉上爬行。當天開拍這一系列宣傳短片前,他特別要求和螞蟻先好好聊聊,培養一下感情,他說:「其實我算蠻怕蟲的,雖然說是螞蟻,但這隻螞蟻真的有夠大隻,他們在我臉上放了一滴糖水,想討好牠好好配合,但牠一直不想過來。」
(盧廣仲在《他馬克老闆》精湛詮釋社畜崩潰的一面。(圖/氧氣電影提供))

為了讓螞蟻順利拍攝,黃宣試圖釋放一些善意眼神,沒想到裝熟失敗,「牠可能感受不到,所以跟牠前期溝通上出現了一點問題。」他笑稱螞蟻是「怕生又慢熱型,不過人還算老實」,好在最後還是成功與螞蟻拍了很不錯的鏡頭,螞蟻後來甚至不怕生了,好幾次試圖爬進他的眼睛,讓他苦笑:「牠有些調皮,我臉部抽動也是自然反應啦,後來終於有了默契,交上朋友,估且叫牠Richard吧!Richard啊,下次不會再煩你了,要快快長大知道嗎?不要整天像人類一樣作怪啊!」

《他馬克老闆》是黃宣大銀幕的處女作,就要演出非人類的角色—死神阿死,意外切合自己怪怪的性格。被問到希望觀眾怎麼看待這個角色,他無厘頭地回答:「我期待觀眾用一個比較開放且輕鬆的角度看待阿死,雖然阿死時時刻刻都可能出現在我們生命當中,但熱愛生命、追求真理、愛人如己、快樂人生是一件很重要的精神指標,身爲一個死神界的天兵何嘗不是如此?」盧廣仲則用獵奇的心情在一旁看著他和螞蟻演出親熱戲,更用「一個有愛的靈體」形容阿死這個角色。
(電影《他馬克老闆》定檔中秋節連假9月28日全台歡樂上映。(圖/氧氣電影提供))

雖然黃宣沒當過上班族,但他也有感而發地說:「大家都知道台灣一直以來平均都處於低薪高工時的工作環境,很抱歉,《他馬克老闆》也沒有辦法給你答案,電影能給你的,就像一碗香氣四溢的酸辣粉,了解你的苦楚與不滿,將所有靠腰的感受一併吸收,在你大快朵頤之後,眼角可能還多了一滴眼淚。」他形容出人頭地這件事似乎就像飽足後的嗝,一切都開始變得輕鬆愜意,「明天的煩惱就讓明天擔,恭喜你,成功就在不遠處,加油!明天還要上班啊,別遲到!」

《他馬克老闆》另一支特別短片則是大玩電影片名「他馬克老闆」的哏,影片一開始出現「他,馬克,老闆」似乎代表3個角色,接著開始變換不同的組合。導演瞿友寧透露,3個角色象徵片中3個主要人物:黃宣飾演的「阿死」、盧廣仲飾演的「馬克」、曾國城飾演的「BOSS」,片中三人互相糾纏、相愛相殺,正如短片中陸續出現的片名哏「他媽的老闆」或是「他馬克剋老闆」等都是劇情內容的延伸,而英文片名也順應內容,取了美式俚俗口氣的「Kiss My Ass Boss」。

其實《他馬克老闆》改編自人氣漫畫圖文創作《我是馬克》,當初為了取片名傷透腦筋,希望兼顧原來漫畫讀者以及更多對漫畫不熟悉的新觀眾的喜好,於是想出這個有點暗中罵老闆的片名,同時為廣大勞工社畜發聲,代他們向老闆提出抗議。《他馬克老闆》片名如同導演瞿友寧十年前執導的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大多數觀眾沒辦法在一開始馬上準確念出完整片名,因此他沿用當時的宣傳概念,藉由製作片名文字重組的特別短片,透過片名不停地排列組合,期望觀眾看到一連串有趣有意義的排列組合之後,既知道了劇情,也記住了片名。

《他馬克老闆》講述一個職場社畜馬克(盧廣仲飾演)每天加班,最終換來死神阿死(黃宣飾演)準備將他帶走,豈料阿死也是個社畜,非但帶不走馬克,還因為迷糊搞錯人,搞得馬克公司天翻地覆,甚至導致倒閉的危機,幾乎搞瘋老闆(曾國城飾演),此刻卻傳出一個有機會拯救公司的大秘密,全片繞著究竟誰才是人生真正的話題討論。電影預計9月28日中秋連假檔期全台歡樂上映。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