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李千娜菜鳥求救老鳥陳子鴻 「用一件舊衣找回初心」翻出滿滿洋蔥

分享
(照片提供:1500聲量音創/陳子鴻(左)和李千娜(中)在張瑞夫(右)主持的[萬秀孫洗衣店]節目中,帶來洋蔥滿滿的舊衣故事)

【WoWoNews】頂尖流行音樂學院《1500聲量音創》台北校慶活動熱烈展開,校長陳子鴻和「1500聲量音樂祭」宣傳大使李千娜,日前為學校音樂祭聯手宣傳,和MyMusic【萬秀孫代客洗衣】Podcast主持人張瑞夫,在節目中大談音樂比賽評審經驗,也配合節目特色帶來舊衣、找回初心。在評審經驗中,陳子鴻算是資深評審,他覺得來參加比賽大都是素人,鼓勵參賽者不要怕犯錯,就像球賽一樣犯錯能救回來才更重要;李千娜第一次接評審工作,心中忐忑不安,深怕射手座直言個性會傷到學員的心,所幸恩師頻打預防針,她才放下擔心,她以自身經驗分享台上忘詞救命撇步,希望屆時也能給同學一些建議;在「用一件舊衣找回初心」單元,張瑞夫充滿溫暖能量的訪談,不但勾引出李千娜鮮為人知的親情故事,還讓陳子鴻意外抖出愛犬離世時不捨的情感,現場氣氛溫馨、洋蔥滿滿!

瑞夫一年前專訪陳子鴻,見證《1500聲量音創》優異成果,此次為了校慶訪談,特別率團隊走出常態錄音間,首度來到《1500》做節目。訪談前他做足功課,對陳子鴻校長的人生金句瞭若指掌,也對李千娜的音樂歷程和家庭背景如數家珍;他形容陳子鴻和李千娜師徒聯手是「特別限定雙人組」;事實上李千娜2007年參賽超級星光大道,陳子鴻是台下評審,兩人直到2018年才攜手合作《查某囝仔》專輯,這張專輯讓李千娜入圍金曲「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專輯」與「年度專輯」三項大獎,陳子鴻在李千娜心中是神一般存在的製作人,這次兩人首度以評審角色攜手宣傳學院音樂祭,沒評審經驗的菜鳥李千娜直言「其實我很擔心,因為我沒有真正當過評審,然後我講話又很直,不知道怎麼修飾?」在一旁的老鳥陳子鴻則以肯定語氣說「千娜第一次接了評審就立刻跟我說,老師我沒有當過評審,要怎麼當啊?要做什麼?我就給她一句話,憑你的感覺,這不是電視節目不用做效果,是我們給學員的回饋,我們就需要妳的直覺」,讓李千娜吃下定心丸,希望自身參賽經驗能給學員一些幫助。

瑞夫追問千娜若以參賽過來人經驗,會給他們什麼建議?千娜拿出給自己女兒參賽的建言說「像我女兒現在就會去比賽唱歌,我會建議她不要穿奇裝異服、不要化濃妝,就是簡單、素雅,乾乾淨淨的,那個才會討喜有人緣,第一印象很重要」,她還建議同學盡量不要挑戰高難度的歌,不要炫技、模仿,希望同學要做自己、有自己特色;瑞夫打趣問「該不會到時妳女兒也出現在你面前吧?」千娜驚說「完全沒想過,我會嚇到耶!!」陳子鴻在旁則笑說「想要參加的都歡迎!」也讓現場驚呼叫好。另外,瑞夫也提到千娜有受虐傾向,好像不安於舒適,總要給自己更多挑戰、甚至要找人鞭策,千娜坦言是個性使然「如果沒事做我會慌,我的腦袋是24小時一直跑的那種」,陳子鴻也觀察到很多成功藝人都有一點自虐,對自己要求非常高,也因為這樣才會讓他們成功,他說「就像千娜來《1500》學了作詞、作曲和編曲,現在家裡也裝了編曲設備,我很期待她將來創作的作品能受到肯定。」千娜則分享了學作詞之後的好處,她說「以前在台上忘詞會很慌張,現在如果忘詞就會馬上塞幾個字進去,避掉尷尬」,陳子鴻也說「評審的時候,很多人唱錯歌詞,我根本不知道,因為我不可能每一首歌都記得歌詞,所以他只要救回來,表示他臨場反應好。」藉此鼓勵參賽同學不要怕犯錯!

【萬秀孫代客洗衣】Podcast節目特色主題『用一件舊衣,找回你的初心』來賓舊衣故事分享。第一次上節目的李千娜帶來將近20年的紅色衛衣,單親家庭長大的她說「這是高二時為了去日本找媽媽,選讀日文系,第一次去日本買的衣服」,她承認自己喜好的衣服非黑即白,難得有一件衣服圖案是聖誕老人和小朋友的紅色衛衣,雖然圖案有點褪色,也很像日本古著,「但那一點點二手味卻很有溫暖的感覺」,她回憶當年跟媽媽在機場分開的時候,整個人哭到爆炸,讓她到現在還很害怕分離,每次都希望媽媽不要去送機,媽媽送她時也一起哭,讓她揪心到底還要不要回去啊?直到現在,她自己因為工作忙碌,很少有時間陪兒女,也很珍惜每次相聚;而繼上次帶橄欖球隊校衣來節目的陳子鴻,這回直接把黃色襯衫穿在身上,他說「這件衣服10幾年了,我記憶很深刻,有一次穿剛好是過完年第一天上班,想說穿喜氣一點、亮一點的衣服,結果那一天剛到公司就接到電話,我家狗狗快要走了,我就趕快殺到醫院去」,他懷念養了快15年的老狗,至今不敢再養,每次穿起這件衣服都會想起愛犬,兩位音樂人珍惜情感的真情,讓在場工作人員紅了眼眶,洋蔥滿滿!【萬秀孫代客洗衣】《張瑞夫V.S陳子鴻&李千娜》限定雙人組精彩訪談,粉絲可上萬秀孫代客洗衣 Podcast全平台收聽(https://mymu.tw/linktrWSWY);精彩花絮影片請上MyMusic官方YT觀賞(https://youtu.be/Nl3r-BgtHWQ)。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