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傳奇大提琴家米夏‧麥斯基扺台 邀請台灣樂迷共遊65載戲劇人生

分享

【WoWoNews】傳奇大提琴家麥斯基即將舉辦65歲生日音樂會,5/21台北 5/22臺南 兩場音樂會將演奏全套六首巴哈無伴奏組曲。麥斯基今天中午已與妻子及小兒子一同抵台,麥斯基在記者會上為媒體朋友們演奏了巴哈無伴奏第三號布雷舞曲,瀟灑真情的詮釋讓全場觀眾讚嘆不已!

再度來台演出,麥斯基表示他非常開心,雖然已經多次來台演出,但每次經驗都很美好,讓他很想再來,這次能在台灣辦65歲生日音樂會尤其興奮,他還說雖然已經65歲了,但總自己覺得簡直像39歲一樣年輕。這次是小兒子馬提歐第一次來臺灣,麥斯基開心的表示已經計畫好要帶他去台北一零一頂樓拍照留念。

關於再度演奏巴哈無伴奏,麥斯基表示:「巴哈無伴奏組曲對我來說,是最艱深最具挑戰性的曲子:不僅是曲目本身,要一個人在台上演奏整場演出也是一大挑戰,但我很樂意接受這個挑戰,每次演奏我都很享受在其中。而且隨著時間增長,我覺得我的詮釋越來越年輕。1985年我第一次錄巴哈無伴奏,1999年又錄了第二次,第二次的錄音聽起來卻彷彿比第一次年輕了十五歲。我之前曾經開玩笑說,也許等我有天很老了再來拉巴哈無伴奏,聽起來可能會很像小孩子的詮釋。」

談到過去顛沛的經歷,麥斯基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受教於兩位大師:羅斯托波維奇以及皮耶第戈斯基。四十年前,麥斯基離開了蘇聯,當時剛經歷勞改營、精神病院的身心折磨,覺得自己25歲似乎已經很老,但到歐洲展開新生活後,卻覺得生命充滿更種可能,有太多事情還未完成。他開始立下長壽的願望,希望能長命百歲卻永遠保有年輕的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