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直闖暴風圈】直擊160公里風速 龍捲風特效連詹姆斯柯麥隆都說讚

分享
(圖/【直闖暴風圈】劇照)

【WoWoNews】在過去十年期間,人們意識到溫室效應對極端氣候變遷的直接影響,颱風、颶風、龍捲風、暴風雪、水災與乾旱都比以前嚴重許多。【直闖暴風圈】導演史提夫奎爾表示:「雖然人類暫時還沒有能力可以改變這一切,但是我想在大自然展現它無堅不催的力量的同時,也拍出讓人類彼此互助的偉大情操。」

曾經執導過【絕命終結站5】的導演史提夫奎爾在發布最新預告片的同時表示:「這次拍攝【直闖暴風圈】我們將場景選在奧克拉荷馬州的一個小鎮上,那裡是美國著名「龍捲風巷」,附近居民們知道我們要來拍這樣一部電影,都很熱情地提供他們的切身經驗與影片。」在居民們的口述與協助下,導演及演員得以真實地表現出龍捲風美麗與致命的威力,雖然有些畫面必須用後製的方式製作出效果,但是從倖存者的口中,「我們終於讓主角們體會能夠活下來是多麼幸福的感覺。」導演說。

以【陰屍路】影集聞名女演員莎拉韋恩卡莉絲在【直闖暴風圈】中飾演氣象學家,跟著一組攝影隊,想要探究龍捲風的中心。而在【哈比人】系列中飾演英勇果斷的索林橡木盾王子的李察阿米塔吉,在【直闖暴風圈】中則是飾演高中的副校長,他要在隨時都可能再度出現巨大龍捲風的極端惡劣天氣下,在斷垣殘壁中尋找自己命在旦夕的孩子。當李察與莎拉兩人站在能夠吹出時速160公里的巨大風扇前不到10公尺的位置,李察說:「風將整個肺都灌滿了空氣,讓人完全無法呼吸,連眼睛都張不開。」莎拉則表示:「工作人員在風扇前丟出樹葉與樹枝,掃過皮膚時的疼痛就像是被鞭子抽到一般。」

雖然電影要到今年八月才上片,但是片中最主要的一場龍捲風特效已經後製完成,【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看過該畫面後表示:「無懈可擊,完美無瑕!」導演史提夫奎爾很謙虛的表示:「我的目標是盡可能做到真實,並且在片中呈現多種外貌不同又難以預測的龍捲風,表現出他美麗又充滿危險的驚人力量。讓觀眾透過龍捲風氣象專家、追風者與英勇的鎮民眼中,身歷其境,體驗大自然偉大又無情的極端威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