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彭于晏《黃飛鴻之英雄有夢》1個打200個 挑戰肉體極限

分享
(圖/彭于晏大雨中演出1打200的大場面打戲)

【WoWoNews】金牌製片江志強重金打造,由華語影壇新生代最亮眼藝人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今天將公布七款全新人物海報,彭于晏露出大片胸肌,非常吸睛。他更在片中演出一個打200個的震撼武打場面,為了讓動作更有說服力,開拍前,他天天頂著高溫演練,為了詮飾黃飛鴻,非常賣力。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獲選為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閉幕電影,與過往黃飛鴻系列電影的最大分別,是故事上較著墨於黃飛鴻成為宗師前的惡戰與歷煉,頗有前傳意味。導演周顯揚表示,希望事隔多年後,透過年輕、現代的心態與拍攝技巧,呈現不一樣的黃飛鴻,讓這角色在大銀幕下重生。為打造更震撼的觀影體驗,除運用了高速攝影機、航拍直昇機與Go Pro等技術和器材,更為一場重頭打戲特別搭建了三層樓高、形同過山車的環形軌道,出動至少100部攝影機、360度全方位捕捉動作畫面。

演出黃飛鴻的彭于晏在拍攝時,多次親身演出危險動作場面,更挑戰肉體極限,在片中演出一人對戰200人的動作大場面。為了能真實呈現對戰的打鬥鏡頭,彭于晏在開拍前便天天為這場戲進行練習及採排,好讓正式拍攝時能進行順利。

彭于晏頂著高溫與武術指導元奎為這場重頭戲展開訓練,常常一口氣與10多個武行對打,連打2分鐘就足以讓他累到氣喘噓噓,全身大飆汗。到真正要拍攝1個打200個的場面時,導演周顯揚更安排在大雨中進行,增加悲壯氛圍,畫面好看,卻苦了彭于晏及200個一起打的武行。

所有工作人員都一連淋了十天大雨,彭于晏表示他必需撐住身體,絕不能感冒而影響進度,他說:「淋雨淋到第三天,所有人都感冒了,但只要我打得不好,大家就必需一直淋,所以,我就一路咬牙撐住,不能生病,一收工就趕快泡熱水,真的沒有感冒,但我打到後來已經完全沒有聲音了。」

但有了這種實戰式的訓練,讓彭于晏對自己的身手似乎也信心大增,有一場需要他從三樓跳下的危險鏡頭,武術導演元奎簡單問了他一句:「你可以嗎?」他沒有多想,便點頭答應。只見彭于晏默默綁好鋼絲,走上三樓,他才驚覺三樓真的很高,還發現一旁要跟著他一起跳的武行也很緊張,但一聽到「Action」,他便有如功夫高手上身,極為神勇,想都不想,就抓著武行一躍而下,連續撞破二個屋簷後才墜地,幸好他展現特訓後的好身手,一次成功,安全著陸,卻嚇壞了武術導演元奎,立刻衝上去問他說:「你怎麼真的自己跳啊?」他聽了一驚,回說:「原來可以不用自己跳啊!不是要拍到我的臉嗎?」

拍攝《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也讓彭于晏深深體驗到電影中的台詞,預告中的洪金寶說過:「要站得穩,心就要狠。」都是他扮演功夫高強的黃飛鴻最真實的經歷,對自己的肉體都狠下心來狂操,他不但重拳爆石柱,還能360度迴旋踢,為了畫面完美,彭于晏吃了不少苦,像是爆石柱時傷了右手腕,至今都不能抬舉重物,腿部肌肉也因迴旋踢多次而損傷,他至今都還必需持續接受針灸及艾灸的治療,深刻體驗了動作演員的辛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