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廖柏雅瘋籃球 為看籃賽不惜以馬友友票換得1200美元入場券

分享
(圖/廖柏雅籃球)

【WoWoNews】日前推出首張EP的廖柏雅,拉奏小提琴專注投入,但私下卻是籃球控,提到籃球,廖柏雅全身血脈沸騰,他說三歲赴加拿大,當時加拿大盛行足球,因此籃球場上經常空無一人,小小心靈即對籃框吸引,但身為足球迷的父親卻陪著自己踢足球,直到七歲父親才願意陪玩籃球,主要是父親很擔心籃球會傷到手,這對練琴的人而言是很傷的,父親拗不過他,只好陪他打球隨時就近照顧,直到14歲再回台灣讀國際學校被選上籃球校隊,廖柏雅才正式在球場上一展身手!
  
因為在班上是最高,廖柏雅順理成章就被安排打「中鋒」,但到了高中時,卻被美國來的教練換成「控球後衛」變身材最高的後衛(該位置都是由球隊身材較嬌小的人擔任),廖柏雅笑說,教練給他的評語是"觀察冷靜、抗壓性高"!而自小開始學音樂,總是給人好先生印象,廖柏雅坦言只要一上球場,全身熱血沸騰像隻憤怒鳥,經常被嗆:"你是要打球還是要打架!";高中時曾跟台北美國學校比賽,因為他的動作積極,引來敵隊的緊盯關注,讓他連連被吃拐子,當下差點引爆衝突,因此總是成為敵方的緊盯目標!
 
此外,廖柏雅在美國時也曾與湖人隊知名球星 Nick Young(林書豪的死黨)打過球,廖柏雅表示,在紐約時與朋友在蘇活區逛街時,在一個小店與Nick巧遇 當時Nick身邊沒保鑣 因此大家閒聊起來拱廖柏雅邀約Nick打球,沒想到Nick一口答應三天後赴約,廖柏雅說Nick 打球很風趣愛搞笑 玩得好盡興。

而靠著一股熱血,廖柏雅的籃球史也是傷痕累累,有次與小聯盟的選手打球兩小時,手使用過度,導致近半個月無法練琴,差點錯過重要的考試,被問到會害怕嗎?廖柏雅笑說每次都在驚險中安然度過,每次打籃球都當成是一種考驗,只要一上場那種快感是無法形容的。而被問到籃球與音樂的關聯時,廖柏雅說其實兩者是相通的,球場上的專心與練琴是一樣的,因為打籃球與音樂都需要專注與耐性,運動家與音樂家的成績,都是靠著持續不斷的投入,以毅力與耐心中取得平衡,這是種生活的態度。

此外,廖柏雅也坦言曾為了籃球盛賽,將馬友友音樂會的票與好友換得1200美元高價的「尼克VS波特蘭」的球賽票,為籃球反骨的廖柏雅笑說:「不會後悔啊!終於能近距離的一賭偶像打球的臨場震撼,感覺超酷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