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客家藝文年度盛宴 "問牆"等26件作品獲「第5屆桐花文學獎」

分享
(圖/劉慶中主委與所有得獎者大合照)

【WoWoNews】第5屆桐花文學獎頒獎典禮於今(24)日在臺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現場安排新生代美濃客家創作歌手羅文裕及萊茵室內弦樂團帶來精采演出,與本屆得獎者分享得來不易的文壇殊榮,歡度客家藝文美好時光。

客家委員會為鼓勵發揚客家文化,增進客家文學寫作風氣,連續五年舉行「桐花文學獎」,年年廣邀全球華人擎舉文學創作之筆。除了徵選新詩、散文及短篇小說等類別之優秀作品之外,為鼓勵客語漢字書寫,本屆特首開先局,增加客語組「散文類」及「短篇小說類」之類別,藉以增加客家文學的多元發展,豐富多元面向。

本屆參賽作品總計共768件,在經過各組類評審委員嚴謹篩選及多番激烈討論、投票後,計有蔡馨慧(亦非)"問牆"等26件作品、30位得獎者脫穎而出,得獎作品將全數收錄於《第5屆桐花文學獎得獎作品集》中,客家委員會除了感謝得獎者的戮力筆耕,也希望透過作品集的出版,讓更多民眾「悅讀客家」,體驗客家文學的獨特內涵,藉以發揚客家文化。

評審委員表示,本屆作品相較以往頗具水準,且客語組作品在客語漢字的運用上也更加靈活、完整,參賽者除了亞洲地區以外,更不乏來自歐洲、美洲及大洋洲等地區,足見桐花文學獎已逐漸受到全球華人創作者的重視,成為文壇上的年度盛會。

未來客家委員會也會秉持著一貫的信念,透過桐花文學獎的舉行,匯聚客家文化之光熱,散發文學的力與美,繼續深耕客家文化,打造富麗客庄,努力使客家文化成為臺灣的亮點、世界的亮點。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