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2015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3萬7千人齊心為公益而跑

分享
(圖/藝人(左起)楊雅筑、姚元浩、陳如山(四分衛主唱)參加8公里路跑組,與萬名跑友在總統府齊跑)

【WoWoNews】「2015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今(8)日上午五點半在總統府前由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洪嘉文、冠名贊助單位渣打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洪丕正、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一起鳴槍開跑,3萬7千名來自39個國家的跑者共同為視障公益而跑,其中包括 820名外籍跑者及超過200名視障跑者。大會更於開跑前,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領全體跑者為2月4日失事的復興航空班機默哀一分鐘,更向此刻仍在進行搜救的所有救難英雄致意。全程馬拉松由Lazarus Too以2小時16分54秒奪下男子冠軍,女子冠軍則由肯亞Nancy Joan Rotich以成績2小時41分35秒順利封后。國內男子選手何志宏跑出佳績,以2小時34分14秒傲視群雄,女子選手陳淑華以2小時44分27秒奪得后冠。現場眾星雲集,藝人跑者錢韋杉與兩位兒子、曾之喬、林俊逸、姚元浩、楊雅筑、陳如山等一同共襄盛舉,支持渣打銀行透過本次賽事,捐出新台幣1,500萬元,持續推動台灣視障多元就業以及全球防盲救盲計畫。

今年仍由肯亞的頂尖好手奪得國際組的冠軍,今年奪冠的Lazarus Too是第一次來臺參賽,因為初次來臺,賽道行經臺北各大景點,還有山景與河景,很多肯亞沒有的景色,讓他感覺十分新鮮。國際女子選手中,參加過德國明斯特馬拉松的NANCY JOAN ROTICH表現十分亮眼,領先群雌,以成績2小時41分35秒順利封后。

國內男子選手眾家爭鳴,各個實力不相上下,全馬最終由何志宏以2小時34分14秒脫穎而出,他表示每週會抽空三天回國體大自主訓練,更自我訂下目標希望之後能跑進2小時30分內。2015渣打公益馬拉松是陳淑華今年的第一場馬拉松,冬訓期量充足加上自己今天狀況很好,全程皆跑在四分速內,最後以2小時44分27秒破個人最佳成績,(原個人最佳成績是兩年前所創的2小時49分07秒)更拿下本屆賽事國內女子組第一名,實至名歸。

而半馬如之前預測地由國內男子好手何盡平以1小時7分50秒拿下本屆渣打馬拉松半馬男子冠軍。他認為此次渣打馬拉松的路線各組別的分流做得很好,對跑者很有利。被問到蔣介文前陣子才破了國內半馬紀錄的想法,何盡平認為,兩人的成績一直在伯仲之間,但每個跑者都有自己的目標,只要自己加把勁,心理狀況好,成績一定可以不斷的超越和突破。謝千鶴是去年渣打全馬國內女生第一名,今年參加渣打半馬是作為練習賽,拿下國內女子第二名,成績1小時19分2秒。對於今天自己的成績雖然不滿意,但她主要是要讓自己享受跑步運動,因為不可能每一次都處在高峰。

今年共有來自39國820位的外籍人士參加這場國際級的賽事,其中一位新加坡的跑者Jason立志參與渣打銀行在世界十個城市的馬拉松賽事,在拿到完賽獎牌時,更雀躍地表示方形鏤空的設計很特別,會好好珍藏。目前Jason 只差肯亞及福克蘭群島的渣打馬拉松尚未參與外,其他八個城市的渣打馬拉松皆已參與過,臺北是他第二度參賽。

除了國內外知名的選手,活動當天更是見到眾多明星的身影,印證了演藝圈也瘋迷路跑的風氣。歌手林俊逸除了有動人的歌聲外,也是馬拉松常客,一大早就到半馬集合處報到,一身專業的路跑服裝,證明是平常有練過的。8公里路跑則是星光熠熠,姚元浩、楊雅筑以及四分衛樂團主唱陳如山都到場領跑。

姚元浩、與陳如山表示,平常就有跑步的習慣,所以8公里跑起來還算輕鬆,這次8公里更分兩個時段出發,減少瞬間人潮,賽道上不擁擠,跑起來很舒服。楊雅筑則是獻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幾個月前就開始練習了,過程雖然艱辛,但跑完很有成就感。另外,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3公里休閒組與3公里親子組,則由曾之喬與錢韋杉帶著兩個寶貝兒子領跑。喬喬對於第一次參加路跑可是有備而來,從去年就不時地督促自己要運動,因此很享受跑3公里的過程,尤其一邊跑還能一邊欣賞河邊的美景,表示以後一定會持續練跑下去。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