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雙城故事》變奏曲 邀您體驗小說與電影中的奇幻都市

分享
【WoWoNews】由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舉辦的《雙城故事:臺美建築藝術展》,於5月10日開幕後,將在6月2日下午2時至4時書院空間舉行另一場對談:《想像的城市》(Imagined Cities),將邀請童書作家連宏毅(Henry Lien)與策展人賴彥吉(Jimenez Lai)親自出席,帶領觀眾走入奇幻小說與電影中的場景,在想像的城市中體驗天馬行空、千變萬化的創意空間。

《雙城故事:臺美建築藝術展》展出賴彥吉創作的台北、洛杉磯另類模型、影像與設計圖,比較兩地城市的建築與人民的生活文化。為了延續相關討論,連弘毅與賴彥吉將和大家分享文學與電影中的奇幻空間,從洛杉磯、台北穿越到《銀翼殺手》(Blade Runner)、《霍爾的移動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等想像世界,相互激盪無窮的創意。

本身也是奇幻童書《Peasprout Chen, Future Legend of Skate and Sword》作者的連宏毅表示,電影和文學向來就是創意建築的靈感來源,科幻電影和奇幻小說尤其創造出異常獨特的建築與城市美學。策展人賴彥吉也表示,希望能透過多元的對話,在展覽期間為參觀者提供更寬廣的角度,共同探討都市空間不足的全球性議題。

《雙城故事:臺美建築藝術展》展期至7月7日止,展覽開放時間為週二到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6月2日《想像的城市》(Imagined Cities)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eventbrite.com/e/imagined-cities-innovative-use-of-architecture-in-film-and-literature-tickets-46236212757。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