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臺灣金馬獎傑出影人趙德胤 攜新片展開美國巡迴展

分享
(圖/趙德胤新片《14顆蘋果》劇照)

【WoWoNews】備受國際影壇注目的臺灣導演趙德胤,作品將於6月2日至10日在美國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波士頓哈佛電影資料館(Harvard Film Archive)與華盛頓特區費利爾薩克勒美術館(Freer & Sackler Galleries)巡演,趙德胤並將出席映後座談。

紐約臺北文化中心指出,趙德胤是臺灣電影新浪潮後最值得期待的新導演之一,他的電影主題一致,獨特的視覺美學及人文關懷超越國界限制,不但刺激了外界對於臺灣電影的定義與想像,更以作品題材被世界觀眾看見的必要性,建立他在國際影壇上的位置,此次巡迴展希望能讓美國觀眾看見臺灣當代電影豐富而多元的發展。

趙德胤為緬甸華僑,作品多描述緬甸華人的離散命運與異鄉人的處境,以寫實的電影形式與創新美學獨樹一幟,知名導演侯孝賢曾說「他看到很多我們看不到的事」。

2011年以第一部長片《歸來的人》開始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將移民在邊界流動的生存狀態帶入國際視野,並以《再見瓦城》獲得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2016年更以「拓寬臺灣電影的領域及定義」獲頒第53屆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