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中天主播劉盈秀前進校園分享孝親 帶動學子踴躍獻唱

分享
(圖:劉盈秀)

【WoWoNews】「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報名活動已正式展開,提倡孝親的美意深受兩岸三地全球華人所肯定及響應,此徵件比賽主要是鼓勵大家以活潑、創意的方式來表達孝道,而總獎金高達173萬人民幣,相當於800萬台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地舉辦百場校園活動,主軸為「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而台灣校園活動也自5月起在台北、宜蘭等地接續進行,今(5/24)主辦單位前進東部的蘭陽技術學院,由中天主播劉盈秀近距離和學生座談分享,除了數位行銷科、觀光旅遊及餐飲管理等系,還有樂齡大學的社區長者也一起參與,氣氛輕鬆歡樂,在劉盈秀的帶動下,學生還主動上台獻唱,踴躍參與互動搶答,過程中邀學生上台進行默契考驗,當被問到「一講到孝親,你會想到什麼」,竟有兩個同學不約而同回答「雞精」,意謂提到孝親就想到要關心父母的健康、送上雞精補身體,而這有趣的答案也意外帶來笑果,整場活動非常成功。

外型秀麗的劉盈秀,個性相當熱情活潑,面對學生她現場大方清唱「孝敬父母」一曲,歌詞唱著:「好想對你說一句我愛你,是你們讓我們明白人生的意義..」藉此希望學生要及時對父母表達愛意。而她也暢聊新聞工作的甘苦,劉盈秀回想早期擔任外景節目主持時,到新疆採訪越野賽車手,她大膽坐在副駕駛座,不論車子如何甩尾,她毫不怯場,那時還發生難忘的趣事,就是想"方便”得入境隨俗,因為沒有廁所,她學到用雨傘或穿長裙來遮掩,和攝影也有默契互相避開彼此就地解決,她笑稱「真的是回歸自然啊。」從事新聞工作已經11年,她最高紀錄曾經一天完成9則新聞,從早上6點忙到半夜一點播報結束,而這都是她視為珍貴的收穫。即使工作忙碌,她卻始終堅持一有時間就和家人相聚,及時行孝,不願有所遺憾。

劉盈秀知道父母喜歡旅遊,之前就曾用心規劃與家人一起去夏威夷度假,平時在國內,也會去宜蘭散心,就算只是待在家,她透露,無時無刻家中都是充滿歡樂,和家人的感情非常好。她說自己在成長過程算是乖乖牌,從未讓父母擔憂或生氣,而她也非常感念媽媽對她的呵護,母女之間就像姊妹一樣,到現在偶爾還會睡在一起,彼此無話不談。

劉盈秀是家中第一個從事新聞工作的人,這行工作辛苦,父母雖然心疼,卻因為支持女兒的夢想,一路陪伴,加上父母都是醫生,劉盈秀說,從小身心都被照顧的很好,像是媽媽有著心理方面的專業,一直是她的心靈導師,也養成她的高抗壓性,面對生活各種挑戰都正向面對。至於婚姻大事,父母不曾催婚,認為她能找到一個相知相守的對象最重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