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健康2.0》鄭凱云分享夏日好眠秘技 阿松勤做筆記

分享
(圖/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和阿松聊裸睡經驗)

【WoWoNews】夏日氣溫高升,不易入睡,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這樣的季節好像大家睡眠狀況比較不好,容易在床上翻來覆去,而且整天覺得特別累,究竟要如何睡覺,才能睡得好?她邀集幾位專家醫生,來教導示範正確的睡覺方式。醫師建議「裸睡」舒壓效果最好,床伴一起祼睡還可增加免疫力,曾有裸睡經驗的旁白哥紀峻崴(阿松),也在一旁低頭認真勤做筆記,他說:「我要回去跟老婆說,不要再拒絕我了!」

鄭凱云帶頭演「床戲」?節目現場準備一張床,由來賓示範睡覺方法,整合醫療及精神專科醫師鄭光男、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接連分享好睡秘方。鄭光男醫師說,睡眠品質好,關鍵在睡覺時體溫應要比平常低,降低個0.5度,即使只睡6個小時,身體就可以充飽電;因此,幫助睡眠第一招是蓋棉被時,頭和腳露出外面;第二招是裸睡,國外研究也有提出,裸睡有益身體健康,因為沒有衣服的束縛以及有降壓效果。

「裸睡」話題引起現場來賓熱烈討論,鄭凱云問阿松「你有裸睡嗎?」阿松說,只有在當兵放假回到家時,家裡沒有人在,才有裸睡。對裸睡充滿好奇的阿松也請教醫師:「如果裸睡,夫妻要分開睡嗎?這樣很難睡耶!」已經裸睡三年多的鄭光男醫師回答,基本上裸睡久了,「就跟你平常穿衣服一樣,大家都是該睡覺就睡覺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