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小鮮肉登場 檀健次飾司馬昭做足功課

分享 (圖/檀健次 肖順堯)

【WoWoNews】中視自6月18日起八點檔將接播《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論場面、劇情都更勝第一部,尤其官二代的戲份加重,劇組端出小鮮肉陣容,飾演司馬懿大兒子司馬師的肖順堯,還有飾演司馬昭的檀健次,兩人都是M.I.C.男團成員,轉型拍戲,就幸運被吳秀波看中,這也難怪檀健次曾在訪談中以「感激涕零」形容心情,更說司馬昭這角色是上天給的最好禮物。

身為年輕演員要詮釋歷史人物,不免怕被質疑火侯不夠,對此,檀健次透露,為了「司馬昭」可說是做足功課,基本的劇本到書籍,甚至是歷史資料、坊間故事,他都花了時間閱讀,也看了之前別的演員演過的作品,多方去看每個人對於這角色的理解。尤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太過經典,檀健次反倒不想直接將心機演出來,「這就不高級了!」他選擇反著演,表面上極其無害,但內心確實腹黑,「陰、毒、狠」是他對司馬昭的解讀。以往形象是陽光的花美男,檀健次完全不擔心演出《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後會影響粉絲的支持度,反倒非常珍惜這第一部歷史題材古裝劇的演出機會。

檀健次在戲劇作品不多的情況下就接下這角色時,為了早點進入狀況,即使他的戲份還沒開拍,他每天就拿著小椅子到拍片現場報到,觀摩吳秀波、于和偉、翟天臨等其他前輩,在自己的戲即將開拍前,他則壓力大到睡不著,心想著:「萬一演不好怎麼辦,那麼多好的演員在那。」因此他承認當時必須靠吃安眠藥,直到第一場戲拍完,導演給予肯定,他每晚才能安心入睡。倒是吳秀波戲外也對他如同親兒一般,只要做不好的地方,吳秀波都會嚴格要求,並親自教戲,而這跟劇中司馬懿對司馬昭的為父苦心似乎有著相似處。

跟著吳秀波拍戲,檀健次印象最深的是拍攝「空城計」時,劇組停拍兩天,眾人不斷聊戲,推翻了許多版本,吳秀波則戲劇魂上身,興奮到自己演了50遍給大家看,全場幕前幕後都被這氣氛感染,因為也參與其中,檀健次看到播出時,不自覺的哭到不行,完全觸動心底。但他也相當謙虛,對於自己的演出只打了「6分」的及格邊緣,他認為如果再給他2年時間,一定能詮釋的更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