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王洛勇沉穩演技成功詮釋諸葛亮 坦言接戲心情害怕但難抵誘惑

分享
(圖/諸葛亮空城計_王洛勇)

【WoWoNews】全新《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就在中視首播!這次演員群加入新的面孔,就是飾演諸葛亮的百老匯演員王洛勇,接受訪問時他謙虛表示,「我是一個專業演員,而不是明星。」對於工作專業他有著極高自我要求,並認為演員不能只靠外觀,而是要知天下百態,才能裝龍像龍、裝虎像虎。即使《軍師聯盟》系列由帥萌大叔吳秀波挑主線,而王洛勇的加入則為整部戲激盪出火花。像是經典的「空城計」和「上方谷之戰」,從吳秀波和王洛勇兩大戲精的碰撞之下,是難得將這兩大戰役演的讓觀眾一看就明明白白,這是《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最大的看點之一。

當初接下諸葛亮這角色,王洛勇其實「心情很害怕」。因為之前好一陣子都在國外教戲劇,對西洋課程比較熟悉,反倒對國內歷史名著僅剩著兒時的記憶,卻又因為「諸葛亮」這號人物實在太具誘惑,讓他動心接下戲約,而他自有一套入戲方式,就是先找出人物特質的邏輯性。他對諸葛亮的認知是「有著高EQ、IQ、LQ,但要是女生不會想找這樣的老公」。戲裡頭王洛勇將諸葛亮的智謀與沉穩詮釋的非常到位,事實上他覺得,「和我完全不同,我是個好動的人,身心都不是那麼接近這角色。」但在觀眾眼中,卻具說服力,可見他下了很大的功夫。

家人倒是對他加入《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劇組很贊成,因為兒子本身有玩三國遊戲,所以很想看父親怎麼演。在王洛勇心中,很佩服這部戲的導演張永新,甚至形容導演很像諸葛亮,因為他總是能沉穩的先聽演員聊戲,不急著表態,讓一起拍戲的演員都有發揮的空間。這也難怪《軍師聯盟》能獲今年第24屆白玉蘭獎提名,包括最佳中國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等7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