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談詩玲、澎恰恰包愛心粽 懷念起婆婆、媽媽的味道

分享
(圖片提供:豪記唱片 /談詩玲澎恰恰愛心粽)

【WoWoNews】美魔女推出台語新專輯「溪中月」,日前為關懷老人失智問題,談詩玲創作台語新歌「無你那有我」,邀請綜藝大哥大澎恰恰執導新歌微電影,而自台視「我要當歌手」選秀節目脫穎而出,被網友封跑車姐姐創下高點閱率,兩年前以48歲俏麗的外型,讓粉絲驚艷,談詩玲除了歌手身分外,日前又受邀擔任「臺灣向陽關懷協會」理事長,談詩玲坦言:因為89高齡的奶奶失智十年,至今仍臥病在床,因而感同身受的參與,而去年11月,92高齡母親過世的澎恰恰則說母親生前也被失智困擾,因此有了投入該片的原動力;日前才舉行微電影首映,談詩玲說目前預計將在全台舉行100場微電影放映與座談,喚起大家對老人失智的正視。

而趕在端午節前夕,談詩玲與澎恰恰聯手與婆媽粉絲包粽子,談詩玲笑說他們倆被團團包圍住,完全沒地方站,婆媽粉絲太熱情,不斷的送上粽子要他們試吃,她跟澎哥兩人一陣手忙腳亂,跟婆媽一起包粽,感覺好像回到童年跟媽媽一起包粽子的溫馨時光!而澎恰恰則說看著婆媽熟練的身手背影,直覺彷彿看到逝去的母親,過往母親包的粽子,可是出名的好吃,好友們都知道我媽的粽子是第一名的美味,今天跟著婆媽們一起包粽子,心情五味雜陳,聞著粽香,忽然想起母親,感覺母親就在身邊包粽子,回憶全湧上心頭,發覺自己的眼睛頻頻出汗,還是很想念媽媽的味道!

談詩玲和婆媽一起包粽子,她表示,很開心能跟婆媽學習正宗的包粽子功夫,希望能包出很多的愛心粽,讓每位老人家都能感受到過節的氣氛,並說小時因父母親忙工作,有段很長的時間,她跟奶奶生活,奶奶很會包粽子,幾乎變成家裡的主食,因此不用過節,家裡隨時都有粽子可吃,每次奶奶包粽子時,她最愛坐在她身旁,聞著粽葉香,奶奶則喜歡靜靜聽著我唱童歌,而後來少女時期,經常與老媽處於緊張關係,她總會找奶奶吐心事,每次奶奶總會端出拿手香粽,來撫慰她受傷的心,每次吃完,心情頓時開朗,後來她還幫奶奶包的粽子俏皮取名「開心粽」!這些年來奶奶失智臥病在床,但只要看到粽子,眼神總會一亮,因此每當吃粽子時,她總會想起奶奶,對她有著不同的意義!

因為演出微電影受到眾多粉絲關注,談詩玲說第一次演出,心情至今仍很興奮,導演澎恰恰表示收到微電影的熱烈回響,日前已加碼增寫劇本,補拍故事結局,以電影短片形式,將報名參加各影展角逐獎項,澎恰恰透露結局片段:談詩玲的演出以內心的張力為主,淡淡的情緒卻爆發力十足,讓現場工作人員直說酸酸的讓人心碎!談詩玲則說感謝澎恰恰開啟她的戲劇靈魂,讓她能做自己的真實演出,期待日後能有更多的挑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