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回憶學生時期叛逆事 林柏叡翹課看電影被抓包 王淨、吳岳擎最叛逆就是當演員

分享
(圖/ 虹茜(右一起)與王淨、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組鬥魚五人幫。(圖:多曼尼提供))

【WoWoNews】《鬥魚》電影版16日舉辦媒體茶敘,由總監制柯宜勤領軍,率主要演員王淨、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虹茜出席,並正式宣佈《鬥魚》電影版定檔8月17日七夕情人節上映;而時值端午應景,柯宜勤先送上「鬥魚龍舟」給主要演員,象徵這一群年輕演員彼此齊心齊力一路從試鏡、表演訓練以及拍攝至殺青,接下來電影宣傳期更將勇往直前賣力宣傳,柯宜勤再送上「鬥魚大旗」預祝《鬥魚》電影版票房旗開得勝,「鬥魚龍舟」由手創兒童樂高機器人教室製作,未來將放在宜蘭積木博物館展出。而這也是《鬥魚》五人幫自電影3月份殺青後第一次聚首,眾人彼此相知相惜此次過程中培養的情誼,五人也在群組「魚兒魚兒水中游」,關心彼此的近況。
 
《鬥魚》電視劇陪伴著很多人的青春年少長大,這群孩子的歷程更是很多人曾經的遺憾,他們的美麗與墜落雋永人心,14年來,一直被深深記得著,也因此柯宜勤成為《鬥魚》電影總監製,與導演柯翰辰將《鬥魚》搬上大螢幕,打造那個時代的青春熱血。

正逢離情依依的鳳凰花開季,也讓主要演員王淨、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虹茜回憶起自己的求學過程最叛逆的事。林柏叡笑說,曾趁著班導請一個禮拜的蜜月假時翻牆出去看電影,結果到電影院時排隊買票遇到班導跟他的新婚老婆,「當時我們直接轉身就跑,班導追了上來,一群人就在飯店裡追逐起來。」最後班導還是讓他們看了電影,有趣的是看的還是同一場。小學時,因為制止同學掀女生裙子抱起來轉圈圈,然後霸凌女同學,被同學排擠了兩年。
 
王淨與吳岳擎則一口同聲,最荒唐的事情就是學生時期沒有叛逆過,成為演員算是最叛逆的事,現在當演員來嘗試當時沒做過的每一件事。吳岳擎說以往在學校時都是模範生,從沒打過架,扣子都是扣到最高,笑說飾演「單子」是他人生最叛逆的事,他也因最晚加入劇組,曾在集訓時揮到右臂不舉。
 
林輝瑝則自曝有整同學的經驗,曾脫同學褲子直接跑掉,或是把同學拖去阿魯巴,因此常被師叫去辦公室寫悔過書,直呼這是不好的示範,請年輕朋友千萬別學。虹茜透露自己讀了六年的女校,學校規範較多,甚至規定不能訂外食,班上同學為了想吃雞排,第一次這麼團結的,隔了一個小窗與雞排老闆取貨,全班同學躲在頂樓樓梯間吃雞排,居然還沒有被監視器拍到,笑說這是人生目前中做過最青春的一件事。
 
對於拍戲期間,王淨說媽媽幫助她很大,媽媽給她看十四歲時寫到二十四歲的日記,覺得當時人表達的含蓄,也看到媽媽最私密的純愛與她分享。林柏叡回憶起自己在拍戲過程中被導演柯翰辰罵得最慘,講話直接,有一場情緒很重的戲,有因為情緒出來但肢體表現沒出來,讓現場一百多人乾等,導演愛之深責之切,鼓勵他趕緊進入情緒,最多NG高達15次。
 
林柏叡談到殺青後就在家裡看中醫調養因為拍戲的內傷,以及多在家裡陪女兒,希望能夠陪著女兒一起長大,對於當年輕爸爸的感覺,笑說「幸福又難熬,很注意孩子的健康。」林柏叡為了要好好讓孩子做好健康檢查,自己兼了好幾份工作,當時最多兼了三份工,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白天先是在早餐店工作,又緊接著去當上班族,然後再接著傍晚的Part Time,林柏叡自嘲自己有起床氣,但是小朋友吵醒他時,自己都不會生氣,反而會第一時間的去照料小孩的情況。最近在工作出門時,小孩也會有「恩啊」不捨得反應。問及日後要交女友,會不會顧慮女生的情況,林柏叡說,對於孩子的媽一直都當家人看待,孩子的媽也會不時的關心孩子的情況。王淨也說,「每個生命的到來都是好事情,這個生命的到來給大家這麼多的幸福感,何嘗不是好事。」
 
至於被拍到後與林柏叡相處會不會尷尬,王淨說,因為演員彼此有群組,就算殺青後還是會保持聯繫,所以不會影響什麼,且因為最近都在拍戲,連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都很少,很想念媽媽。王淨說用字比較犀利一點的文字,內心多少會認為這不是我,也因為覺得當下在拍戲,所以情緒沒有隨之起舞,感謝媽媽一直都支持與鼓勵她。「家人不是公眾人物,不希望家人被提起。」對於兩人現在的關係,柯宜勤回應,「就是談得來好一點的朋友,年輕人交朋友正常。」王淨則說,林柏叡與于皓的最大共同點就是「真誠」的人,平常比較少朋友,拍戲時與鬥魚五人幫一起互動是她最開心的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