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用音樂講述三毛傳奇的半生 齊豫、潘越雲世紀經典合體回聲開唱

分享
(照片:滾石唱片提供/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演唱會)
【WoWoNews】齊豫、潘越雲兩大華語樂壇天后6/9晚上聯手攻蛋舉辦 【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演唱會】,為已故作家兼作詞家好友三毛開唱;兩人以「三毛的半生」作為整場演唱會的製作概念,區分為「陽光」、「大地」、「水」、「夢田」四大主題,藉由歌曲串連詮釋三毛從小時候成長過程到戀愛的故事;而其中除了以磅礡弦樂重現三人合作的<回聲>專輯中的首首金曲外,三毛筆下的經典好歌如「不要告別」、「橄欖樹」等藉由兩人優美合聲經典重現,創下了兩位天后在演唱會上合唱最多首的紀錄!
(照片:滾石唱片提供/《回聲》演唱會 齊豫)
而兩人天籟美聲魅力除了吸引一萬兩千人滿座歌迷朝聖外,藝人朋友包括大導演張艾嘉、綜藝大姐大張小燕、辛曉琪、吳青峰、趙詠華、周蕙、黃韻玲、邰肇玫、王海玲、林凡、林美秀、王瑞霞、陳明真、裘海正等都慕名而來,三毛家人更全員出席讓這場演唱會可說星光熠熠!這場演唱會近三個小時不間斷的美聲饗宴,首首動聽經典宛若引領歌迷進入時光隧道,掀起全場滿滿回憶!
(照片:滾石唱片提供/《回聲》演唱會 潘越雲)
配合<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主題,演唱會一開場旋即以三毛親口說出的口白:「請聽三毛、齊豫、潘越雲的回聲」開啟演唱會,三毛"跨時空"的獻聲讓台下歌迷驚喜不已!原本在設計節目橋段時,就計畫在每個重要段落破口播三毛口白的滾石唱片,無意間發現這段從沒使用過的三毛錄音口白的盤帶;由於這段口白的幾個字從來沒曝光過,竟恰巧與主題吻合,時間點及巧合性讓工作人員驚訝不已!

以紅白搭配的澎裙造型氣勢登場的齊豫,偕同全白色削肩小禮服配上民俗風金色飾品、化身埃及風的潘越雲,兩人一出場合唱三毛在<回聲>專輯中的「謎」這首歌,勾起歌迷對三毛的思念及回憶;而兩人一連串演唱三毛填寫的歌曲包括「七點鐘」、「飛」、「今世」等歌曲,把台下歌迷宛若走入時光隧道,跟著兩人的歌聲把回憶拉回30多年前,細細重新品味三毛的作品及充滿故事性的一生!值得一提的是,兩位天后更首次挑戰合唱不是自己的歌曲、但卻跟三毛有淵源的復古金曲,如「滾滾紅塵」、「追夢人」、「不要告別」等,儘管是第一次演繹,但兩人和聲、默契如信手捻來,為歌迷掀起滿滿回憶!

這場以<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為名的演唱會,最後以齊豫填詞、黃韻玲譜曲的新歌「不曾告別」畫下完美句點獻給三毛,以帶有輕快帶有英式搖滾編曲風格的新歌,帶給大家HAPPY ENDING,也象徵著大家懷念的三毛"不曾告別"。歌詞中寫著「苦就是樂、悲即是喜」、「謝謝妳 和妳的天堂…撒哈拉….撒哈拉」,溫暖寓言式詞彙,字字句句宛若在跟三毛對話,感謝三毛在大家成長歲月中給予的養分及啟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