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樹木希林大吐《小偷家族》拍攝苦水 是枝裕和喜收童星「紙金棕櫚」

分享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小偷家族】活動照_本片主要演員幽默互動,左起為佐佐木光結、安藤櫻、Lily_Franky、城檜吏)

【WoWoNews】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日本電影《小偷家族》昨日在東京舉辦首映謝票活動,導演是枝裕和率領主要演員安藤櫻、Lily Franky、松岡茉優、樹木希林,以及兩位童星城檜吏、佐佐木光結現身站台,聯同一起參與演出的池松壯亮也來到現場造勢,可說是本片至今最完整的宣傳陣容;樹木希林更拄著拐杖,由是枝裕和陪伴上台,場面溫馨不已。不過現年75歲的樹木希林也大吐苦水,告狀原來片中的夏天場景,全部都是在寒冷的冬天拍攝:「因為實在好冷,所以我在裙子裡面穿了保暖褲,結果導演說會拍到,叫我拉高點。」一席話讓導演尷尬苦笑:「實在是不好意思…。」即使如此,她也大讚本片能夠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影片絕非偶然:「坎城是世界電影人齊聚的影展,真的是很厲害的地方。在眾多作品當中,如此一部描寫貧窮的作品能夠獲得最大獎並非偶然。導演描寫貧窮無人能出其右,這是受到世界認可的成績!」

此外,日前曾在記者會上爆料產後脹奶拍攝本片的安藤櫻,再度以宛如身在四次元空間的發言表示:「諸位演員們都是非常厲害的人物,感覺就像納豆飯一樣,導演就像是吃納豆飯時所用的碗。」一席話讓眾人滿頭問號,獨特發言也讓Lily Franky忍不住吐槽:「妳又和往常一樣講些奇怪的話了…。」不過Lily Franky也成為安藤櫻的「翻譯年糕」,努力將這比喻給合理化地補充:「該怎麼形容呢…就像是…用在吃魚子醬的感覺吃著納豆飯。導演的深度和廣度簡直令人望而生畏,就像裝著納豆飯的碗一樣,容納著心靈。」不過導演也順著這個話題坦言:「《小偷家族》就像是一部納豆飯電影,每天吃都吃不膩,希望大家進戲院多多支持。」至於日前在活動上對金棕櫚獎座感到十分好奇,甚至驚呼「是鑽石嗎」的童星佐佐木光結,也自製一個紙製的金棕櫚獎座送給導演,讓是枝裕和開心表示:「要把真的獎座給製片,自己留著這個獎座就好。」

另一方面,同樣是坎城影展常客的女導演河瀨直美,新片也跟《小偷家族》同期間於日本上映,昨日也忙於為自己新片站台的河瀨導演,也在活動現場隔空大讚是枝裕和的這部新片:「從1980年代後半開始,感覺我和是枝導演總是不斷在同時期拍攝電影,但我們的作品還是頭一次在同一天上映。而且,是枝導演今年得到金棕櫚獎,這部電影描繪日本社會看不到的一面,這個時代、這個世界、我們該如何踏出下一步,我覺得這是一部對這個問題有深入思考的好電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