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周湯豪 2018全能大爆發 臨時決定參加中國新說唱挑戰當饒舌歌手

分享
(圖/天熹娛樂 提供-周湯豪)

【WoWoNews】2016年底挾著四年創作的累積,經歷了兩次的人生高低潮,周湯豪帶來了他個人的第三張創作專輯『REAL』,這張專輯除了奪下各大音樂排行榜冠軍外,其中『帥到分手』更是台灣每一人都會唱的年度歌曲,而YouTube上搜尋「周湯豪」這個關鍵字,目前的點閱率正向“兩億次”邁進。

很多不了解他的人覺得他很幸運,一個長的又高又帥又會創作又會唱歌的歌手,成功在所難免,但很少人知道他的成功其實靠的是他每天犧牲睡眠不停地創作,不停地盯緊每一個小細節。 除了詞曲創作,錄音,音樂製作,企劃,專輯包裝,MV拍攝及剪輯,舞蹈編排,舞者服裝,甚至連水跟便當這種行政瑣事都親自打理,外人常好奇他為何如此的拚,他只說了一句: 「這是我歷經四年高低潮努力而來的作品,如果連自己都不珍惜,別人又如何從我的歌裡感受辛苦創作的可貴呢?」

周湯豪2016年底發行『REAL』專輯至今,短短18個月,他已經挑戰了15場世界各地演唱會巡演,過百場活動演出,超過30場巴黎、紐約、上海、台北等時尚品牌出席,十多個品牌廣告代言,除此之外他還是首位創作歌手成功跨界EDM成為電音DJ,並且以 DJ NICKTHEREAL的身分受邀參加全球最大電音節EDC並與百大DJ同台表演。

音樂創作風格很多元的周湯豪,除了能成功操作流行、搖滾、電音、舞曲元素在他的音樂作品內外,其實他在很多年前就已經寫出為數不少的饒舌作品,而他的音樂創作中常常會加入一些Rap的元素,雖然他最喜歡的還是搖滾樂。

而這一次,周湯豪毅然決然參加<中國新說唱>接受挑戰,其實是來自他在拍攝廣告現場時的一個念頭,他表示,「饒舌一直是我在創作音樂上很喜愛的一個元素,得知有這個機會,很想要在這塊嘗試新東西,也是給自己在2018年的一個新挑戰!」於是周湯豪決定把多年來喜歡饒舌的夢想付諸行動,在跟經紀公司討論後,彼此達成共識,臨時決定推掉超過30場的活動演出及品牌出席,才在<中國新說唱>節目選拔前的最後一刻報名參加比賽!對一個在台灣已經是享有極高知名度的歌手來說,放下自己的身段到節目中選擇當一個選手而不是一個藝人,其中心理的調適及知名度壓力的煎熬有多麼的不容易可想而知。

其實周湯豪大可選擇一條更輕鬆的路,但他希望挑戰自己的下一個音樂極限,就如他參加節目後有感而發:「默默的做,努力的拚,用實力說話,用作品發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