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方季惟ㄍㄧㄥ住淚水打理媽媽後事 靠宗教、念經撐過喪親之痛

分享
【WoWoNews】當年「軍中情人」方季惟今(7/3)日舉辦新專輯《時。光的祝福》發片記者會,去年七月逢母喪的她,以新歌傳達對母親的思念及祝福;方季惟還侃侃談起自己以出家人的方式為媽媽辦理後事,為了不讓離世的母親有負擔、走不開,她秉持宗教概念,在母親入棺前強忍住淚水,親手為媽媽梳洗、穿衣,她表示,自己按步就班的和媽媽做最後告別,以粗鹽加溫水為媽媽擦澡,並跟媽媽講話,幫媽媽化粧、擦口紅,用最好的沉香油塗在身上,並放些咒文。方季惟並說:「媽媽喜歡穿著輕鬆的衣服,所以幫她穿上T恤,她整個身體都很軟,表示她想穿這件。」

在母喪的那段期間,為了不讓媽媽走得有牽掛,方季惟強忍住淚水,直等到媽媽出殯後,她才將情緒宣洩出來,她表示,自己以念經安定心情,相信媽媽到更好的地方。方季惟還表示,常常都會聞到媽媽的味道,如她出門前將水杯供在媽媽靈前,回來時聞到那水杯就有媽媽的口紅味,她相信媽媽有喝,也相信媽媽一直都存在。問及有否夢過媽媽?方季惟說:「沒有,以宗教的概念,不要夢到較好,表示媽媽到好的地方。」

而己年過5旬的的方季惟,一直以來都是單身,被問到想不想找個伴?方季惟表示,對於婚姻她不太有感覺,已習慣自己一人,而且現在很自由。至於小孩,她則坦言,以前有想過領養小孩子,但又會怕為了擔心孩子,放不下,「我很愛小孩子,將來或許(領養),再看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