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法國人也瘋哥哥!指定張國榮《春光乍洩》作為演員功課

分享
(圖/《喜歡你 愛上你 逃離你》7月27日浪漫獻映_左為皮耶迪拉登川普 右為文森拉寇斯特)

【WoWoNews】《巴黎小情歌》坎城名導克里斯多福歐諾黑最新作品《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致敬華語經典《春光乍現》!不只拍攝情慾流動也長期關注同志議題的歐諾黑,籌拍新片《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時心中最重要的電影參考藍本,就是由一代港星張國榮與梁朝偉主演的《春光乍洩》!歐諾黑表示:「角色的性別並不影響我們感受一部電影的情感,《春光乍洩》和《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就是兩個很好的例子!」這兩部片也是他個人非常欣賞的電影,在確認卡司後,更首先指定王家衛的《春光乍洩》為演員必看功課!飾演情竇初開大學生的鮮肉演員文森拉寇斯特,這次拍攝期間被導演徹底大改造,除了要做足演員功課外,一頭大捲髮的他還被迫燙直,戲中還要不斷穿合身皮衣,跟他平常穿衣風格非常不同!即便如此,他仍是大讚導演不會給予很多特定的指導,反而以音樂和電影來引導,對他們進入情境真的幫助很大!儘管「永遠的哥哥」張國榮已逝世多年,但直到今日法國演員依然取經於他的表演,為《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更增添人物的層次與厚度!

《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坎城首映後,帶著傳遍世界的高人氣好口碑,在台北電影節搶先首映,一開賣即秒殺售罄!歐諾黑導演一向擅長處理亂倫、多角戀等被視為不道德的情慾題材,過去曾與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合作情慾電影《母親,愛情的限度》,故事因涉及母子亂倫戀情引發熱議,導演更自曝幾乎天天都在拍床戲,尺度大膽遊走在藝術和色情之間也讓他獲得空前關注!《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回歸兩位男神之間的揪心愛慕,專注描繪男人與男孩相愛相斥的過程,親密但不鹹濕,讓人聯想起年初大受好評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將再次重現若即若離的苦澀戀愛,令影迷一同為男主角們欣喜與心碎!

《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不只榮登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更入選同志電影最高殿堂之一的同志金棕櫚獎,自首映後好評不斷,被媲美是法國版《愛在週末邂逅時》融合《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故事講述陰鬱的40歲熟男作家遇上開朗愛笑、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鮮肉大學生,男孩帶著他重新經歷一次自由奔放的青春,短暫忘卻年齡的差距與限制,一起嘗盡愛情的甜美與酸澀。主角就是由《湖畔春光》的陽光男神皮耶迪拉登川普,與《維多莉亞沒有祕密》鮮肉文森拉寇斯特所飾演,兩位演員完美詮釋愛情相遇的剎那美好以及轉身錯過的悵然若失,儘管彼此相愛卻無法跨越生活差距長相廝守,再現最美揪心同志愛情故事,花都的浪漫背景更為故事增添醉心神迷的火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