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唐美雲旋風飛大馬公演 當起國民外交宣傳台灣歌仔戲曲

分享
【WoWoNews】藝人唐美雲在民視八點檔《幸福來了》殺青之後,馬不停蹄地帶著「唐美雲歌仔戲團」團員們到馬來西亞參加文化交流演出,唐美雲說這一次是受馬來西亞「世遺機構」邀請、台灣「文資局」協助來到檳城以及吉隆坡公演,團長唐美雲帶隊一行人超過50位,已於7月4日出發預計將待到7月17日返台,唐美雲笑說整整兩週,真的是馬來西亞深度之行。第一天剛到檳城排演結束在街上被當地人認出問:「你是《幸福來了》的寶霞嗎?」,瞬間成了拍照人形立牌,讓她又驚又喜!就連在吃早餐也遇到粉絲搶拍合影,直說看到台劇8點檔在海外這麼受歡迎,讓她很感動,也不忘提醒現正熱映的《大時代》。人在馬來西亞的唐美雲很關心瑪麗亞颱風動向,希望颱風快快走,不要造成台灣災情。

「唐美雲歌仔戲團」受邀到馬來西亞檳城以及吉隆坡2個城市,進行3齣戲碼「樊梨花與薛丁山-樊梨花招親」、「花田錯」、「玄奘法師」,總計8場公演、10場講座,光是服裝道具行李就破150箱,一行50人隊伍相當龐大。出發馬來西亞當天剛好是第29屆傳統戲曲獎公佈入圍名單, 所以唐美雲ㄧ下飛機就接到恭喜簡訊不斷,在彩排之後,直接大啖檳城當地美食慶功。

這一次唐美雲行程滿檔,前三天的演出就吸引檳城3千多名當地粉絲一睹偶像風采,第一天在龍山堂邱演出的「樊梨花與薛丁山-樊梨花招親」以及在大華戲院的「花田錯」,都引起當地粉絲的熱烈支持,不少民眾頂著高溫拿著板凳在入口處排隊,其中讓唐美雲印象深刻是有位年邁長輩騎了3小時腳踏車就為了來看她的演出,唐美雲得知趕緊請工作人員安排這位觀眾到前排最舒適的位置觀看,後來謝幕的時候,她聽到唐美雲出場就站起來用力鼓掌,讓唐美雲非常感動。這幾場演出結束,唐美雲收到當地戲迷滿滿熱情,還有粉絲特地送當地名產、親手寫的卡片、還有喜氣紅包,其中卡片寫上「第一次看到真人唐美雲演出,讓她很感動⋯⋯從五歲開始就跟著媽媽一起看!希望唐美雲每年都來!」,唐美雲說這次的文化交流之旅收獲滿滿,看到台灣歌仔戲能受在海外這麼受歡迎,自己也會繼續努力將台灣戲曲推廣國際,也會做好傳承工作,給後生晚輩最大的後盾!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