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人氣實況女主播大魚升級記憶體 如「魚」得水徜徉電競海

分享
(圖/人氣實況女主播大魚)

【WoWoNews】數位遊戲發展日新月異,從 1960 年代開始發跡,到 1970 年代成為美國、歐洲與日本的娛樂產業基礎,期間歷經了街頭遊戲機、電視遊樂器到家用電腦的進程,也正因家用電腦的技術演進,讓數位遊戲產業成功擴張。隨著網路蓬勃發展,多人連線遊戲乃至手機遊戲已蔚為風潮,造就了電競產業的興起,帶動 2017 年遊戲軟體與硬體全球銷售突破 1,500 億美元。如今,數位遊戲不再只是商業娛樂產業,已被正式列為體育項目,成為一種文化象徵。

隨著遊戲技術爆發性的成長,玩家對硬體設備需求也更加苛求。曾任 LMS 主持且解說過許多電競賽事的實況主大魚,從學生時代就對電腦深深著迷,不論是電腦軟體重灌或中毒,都是靠自己摸索和排除,對於硬體零組件更是不陌生,而後開始踏入遊戲世界,在直播產業剛興起時,便開始經營自己的直播頻道。自嘲「喜歡當電腦工具人」的大魚說,其實自己「玩硬體比玩遊戲更有經驗」,經常替許多直播主解決電腦設備問題,最常被問到的就是:電腦效能變慢時,是否該重新採購電腦?大魚表示,電競電腦效能通常較好,但也相對較貴,重新購買一台主機的成本通常需要好幾萬,在預算有限下,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就是更換電競記憶體。

一個好的電競記憶體能夠有效改善遊戲中的螢幕刷新率(FPS),讓遊戲畫面更順暢、操作更直覺,尤其是最近當紅且硬體需求較高的遊戲《絕地求生PUBG》,記憶體需求密度至少要 16G 以上,才能享受絕佳的遊戲體驗。成為一個遊戲實況主,最基本的是對直播品質的掌控度,且在操作大型遊戲時必須維持畫面流暢度,而好的電競記憶體正是執行多工處理的關鍵之一。「每個實況主都有經營頻道的自我風格,同時講求優異的遊戲技巧,但若技術達不到神人等級,那麼,升級電競記憶體,用速度換取技術,也是一種提升戰鬥力的方式。」大魚有感說道。
(照:美光科技旗下領先全球的電競記憶體品牌Ballistix®擁有高速存取、運算、低延遲和超頻性的特色)

在遊戲畫面背後,大魚時常同時開啟許多網頁和程式,她表示,過去使用舊有電腦時,遊戲過程中常出現畫面卡住的現象,而今換成 Ballistix® Elite 電競記憶體之後,不只是多工處理的效能變好,連遊戲刷新畫面也變得很快,整體遊戲操作的順暢度則有顯著的提升。也難怪,許多粉絲在看大魚直播時,對於她同時開了許多視窗,還能維持遊戲畫面的品質,感到十分驚訝,這就是精良記憶體帶來的好處。Ballistix® Elite 電競記憶體是相對高階的電競產品,使用後可以明顯感受到它提高了整體遊戲的層次,大魚分享提到,「這是專業遊戲玩家必備的硬體神器。」其實,記憶體是整個電腦主機中最容易安裝的部分,不僅有防呆插槽,Ballistix® Elite 電競記憶體還提供 XMP 設定軟體,協助玩家了解記憶體的使用狀況,即便對硬體設備不熟悉,也可以輕鬆幫電腦升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