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全台票房破4億 經典插曲「校長」都翻唱

分享
(照: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劇照_馬東石(下)與鄭智薰(上)在片中有溫馨的互動演出)

【WoWoNews】《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在全球各地接連開出票房佳績,尤其目前正在台灣熱映,票房再度傳來捷報。本片不僅蟬聯全台三週票房冠軍,更從上映日(8/8)起,連續20天每天奪冠,可說是從父親節連霸到中元節都還穩坐冠軍,截至昨日(8/27)全台總票房確定突破4億,並超越《屍速列車》暫列台灣影史韓片賣座票房亞軍;至於能否超越第一集《與神同行》近4.9億票房成績,還有賴全台民眾進戲院共創影史新紀錄!另一方面,本片目前在南韓也創下近1192萬觀影人次佳績,男主角河正宇也確定成為南韓影史第四位演出作品總和達到「1億觀影人次」的演員。此外,本片不斷出現的插曲也引發台灣觀眾討論,就有耳朵靈敏的觀眾,神搜出這首經典名曲,原來出自「南韓國寶級國民歌手」趙容弼之口,甚至還曾被香港知名歌手「校長」譚詠麟翻唱過。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票房席捲全球,各地都開出票房佳績。香港票房目前已經超過4500萬港幣,暫列香港影史韓片票房季軍,更持續在北美、澳洲、紐西蘭、越南等地創下韓片開片票房全新紀錄。尤其本片8日在台上映,全台總票房確定在昨日(8/27)上映第20天突破4億,不僅是台灣影史最快賣破4億票房的亞洲電影,更確定超越《屍速列車》當年3.76億票房,暫列台灣影史賣座韓片亞軍,並持續挑戰影史最賣座《與神同行》近4.9億的票房成績。

此外,本片截至昨日,也在南韓創下近1192萬觀影人次,更是男主角河正宇繼《暗殺》(1270萬人次)、《與神同行》(1441萬人次)之後,第三部突破千萬觀影人次的演出作品。他從2005年演出電影《凸槌俏女警》以來,已經累積演出近30部電影;更因為有三部「千萬電影」加持,讓他如今已經累積超過1億總觀影人次成績,也確定讓他成為繼吳達秀、宋康昊、黃晸玟之後,南韓影史第四位所有演出作品達到「1億觀影人次」的演員,讓他之後的演藝生涯更受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在台上映以來,透過笑中帶淚的情節、精緻的特效場面、耐人尋味的台詞、因果論、贖罪與諒解的探討,進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連帶片中不斷出現的輕快插曲,也成為網友們熱議的話題。目前就有耳朵靈敏的觀眾,「神」出這首插曲,原來來自「南韓國寶級國民歌手」趙容弼,他在1990年的經典名曲〈旋轉的人生〉,之後更在1993年被香港知名歌手「校長」譚詠麟翻唱為〈片刻的無題〉。對於選用趙容弼的經典名曲,本片導演金容華也表示:「電影中的爺孫兩人,經常透過收音機聆聽廣播節目錄音帶,讓我因此選擇這首跟電影主題匹配的歌曲。」他也進一步透露:「這首歌深深打動了我。巧合的是,趙容弼老師也觀賞過我許多電影,並爽快地同意將這首歌用在電影當中,讓我覺得他真是阿沙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