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王若琳回春15歲扮高中生 暗戀"葉豆老師"冒粉紅泡泡

分享
(圖片:索尼音樂/王若琳)

【WoWoNews】Joanna王若琳的第5張全英文創作專輯《摩登悲劇》(Modern Tragedy)已全面發行,她在音樂創作之路上始終忠於自己的想法,第二波主打MV《The Motorized Scooter Edo》(騎著電動滑行車的葉豆老師)一改上一波MV的黑色幽默,帶領觀眾進入一個粉紅泡泡大噴發的異想世界!王若琳在MV裡扮演高中生,與一群12到15歲的小女生演戲,剛滿30歲的她看起來一點也不違和,但她卻覺得很不好意思,汗顏直呼:「我到底在做什麼?」笑認在拍MV的那個短暫下午,自己經歷了一場中年危機!

《騎著電動滑行車的葉豆老師》是王若琳17歲時的創作,描述她當時暗戀學校樂隊老師,看到他腿上打著石膏、騎著電動滑行車繞過操場,逗趣的模樣超帥的,讓王若琳當場少女心大爆發!她透露:「我小時候是一個充滿浪漫情懷的小孩。」

王若琳透露自己的初戀發生在21歲,有一個男生在聖誕節的時候喝得爛醉,在她的部落格用錯誤的英文拼音留言寫下:「妳是地球上最棒的女人,我想當妳的老公!」王若琳笑說這是她遇過最浪漫的告白,「我很欣賞像這樣直接、不太顧自己面子的男生。」她形容自己的初戀是一段「天真、清澈、美麗的感情」,感覺就像夏天一樣,可惜最後兩人因太多吵架而分手。

聊到自己的感情觀,王若琳表示有些人在感情上受過傷,可能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走出來,之後談感情也會變得更小心,避免自己再受到同樣的傷害。但她認為,當我們隨著年紀增長,在愛情裡持續學習成長,還是可以恢復「歸零」的狀態,那就是還沒有在感情上受過傷的樂觀狀態,去好好談一場感情,也因如此,現階段的王若琳依然相信愛情。

《騎著電動滑行車的葉豆老師》MV也是找來王若琳的高中同學Robert Youngblood掌鏡,王若琳的上兩張英文專輯MV都是找他操刀,兩人是一起長大的同學,彼此默契十足,只要王若琳敘述她想像的情境,導演就能選擇最適當的演員,營造出歌曲當中的人情味。這次王若琳在倫敦拍攝了3支主打歌曲的MV,其中《騎著電動滑行車的葉豆老師》這支MV,導演就找來了自己在電影學校的老師飾演葉豆老師這個角色。

少女情懷總是詩,在學生時代誰沒有暗戀過老師或同學呢?《The Motorized Scooter Edo》(騎著電動滑行車的葉豆老師)裡的“Edo”是王若琳學生時期音樂社團的指導老師的名字,在少女眼中被暗戀的人做什麼事都會覺得好棒,即使只是一些很平常的小事情,更何況是打鼓很帥的樂手老師。就像歌詞中寫到「看著他騎著他的電動滑行車/腿上套著因為寒假滑雪意外的石膏/我想 我戀愛了」,少女的心思充滿愛的粉紅泡泡。王若琳用90s與60s年代的曲風來講述這個青春戀愛故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