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小王子】作者愛情入戲《從前的我們》奪觀眾票選獎

分享
(圖/《從前的我們》描述一對人人稱羨的作家夫妻、長達四十年相愛又相殺的愛情羅曼史,不僅呈現近半世紀文壇最輝煌時刻,全球大文豪如莎岡、卡夫卡、普魯斯特等)

【WoWoNews】一部描述大作家與妻子分分合合愛情的電影《從前的我們》(Mr. & Mrs. Adelman),今年在法國凱薩獎上造成轟動,該片除提名最佳首部電影、最佳女主角外,更惹人注目的是,劇情還編入【小王子】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與他妻子的愛情真況,描述一對人人稱羨的作家夫妻、長達四十年相愛又相殺的愛情羅曼史,不僅呈現近半世紀文壇最輝煌時刻,全球大文豪如莎岡、卡夫卡、普魯斯特等大名紛紛入列,片中刻劃夫妻間的愛恨情怨,深刻露骨教人拍案叫絕。這部讓讓文學與電影精彩交鋒的電影《從前的我們》,日前還連奪美國漢普頓、科爾科瓦等國際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將於10月19日在台上映。

《從前的我們》是法國知名舞台劇演員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轉執導筒的愛情喜劇片,也是他的首部電影。貝多不僅一人包辦編、導、演工作,就連配樂也不假他人之手,獲凱薩獎最佳首部電影提名,驚人才華讓法國影壇刮目相看。更令人驚訝的是,片中與他共譜虐戀的女星,正是他的「主播嬌妻」朵莉亞緹莉兒(Doria Tillier),也因此提名了最佳女主角。兩人戲裡戲外通力合作,將婚姻的愛憎化作創作靈感,成功拍出夫妻的相愛與撕扯,不僅每段表演都精準切中婚姻甜痛處,將夫妻共同面對現實生活的窘迫、成功後帶來的眩暈、激情退卻後的厭倦,以及難以捨棄的相濡以沫,都拍得深刻見骨,助電影口碑狂燒全球影壇,單是美國就有超過13個影展熱情邀約,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從前的我們》是法國演員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轉執導筒的首部電影。獲凱薩獎最佳首部電影提名,片中與他共譜虐戀的女星,正是他的「主播嬌妻」朵莉亞緹莉兒(Doria Tillier),也提名最佳女主角

《從前的我們》劇情描述:大作家維克多阿德曼(尼可拉斯貝多 飾)意外身亡後,一位年輕記者趁機採訪了與他結褵40多年的妻子莎拉(朵莉亞緹莉兒 飾),試圖了解這位文豪的成功歷程,卻意外從他們一邊如膠似漆、一邊針鋒相對的婚姻人生中,發現不可思議的秘密…。有趣的是,片中夫妻間轟轟烈烈的愛情,竟是以【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與妻子相愛到互相折磨、卻又難分難捨的情節為原型,拍出戀人在愛情裡既自卑、瘋狂又充滿控制慾的一面,連愛情觀浪漫的法國觀眾也佩服得五體投地,也讓法國媒體Culturebox盛讚該片「愛情洞見犀利,無人能出其右」。

讓人意外的是,《從前的我們》其實並非改編任何原著,劇情推展卻以小說章節為架構,全片以14個篇章娓娓道來,甚至還加上「序曲」與「結語」,讓觀影如同讀書般引人入勝,趣味噱頭十足。該片不僅精彩重現半世紀來的文壇風華,讓觀眾宛如登上時光機,重溫七、八、九™年代文學界的激情與瘋狂。尤其有趣的是,貝多片中所飾演的夢想大作家阿德曼,還時而調侃浪漫過頭的莎岡、普魯斯特,時而挖苦太過嚴肅的布萊希特、杜斯妥也夫斯基,就連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以撒辛格、索爾貝婁,也逃不過他酸度破表的嘲弄,妙語如珠的犀利對白令人捧腹。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