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三位戲精六個角色?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人格分裂

分享
(圖/無雙(双喜電影)左起郭富城-張靜初)

【WoWoNews】年度壓軸神燒腦港片【無雙】即將在10月5日全台上映,除了由周潤發、郭富城雙影帝主演之外,更找來曾跟阿湯哥合作的張靜初攜手演出。三人在【無雙】的角色各有多層次的挑戰,不約而同戲說簡直是「一人分飾兩角」,人格齊分裂。而暌違臺灣觀眾多年,兩度獲得金馬影帝的郭富城,更將在下週偕導演莊文強一同旋風訪臺,期望為【無雙】臺灣的票房催出好成績!

郭富城為了不負影帝這個身份,對自己在【無雙】的表現,更是加倍嚴格,這次簡直讓他要「一人分飾兩角」!而導演莊文強的劇本燒腦程度,也讓女主角之一的張靜初笑說:「我經常到現場發現我跟昨天演的已經不是同一個角色了!」就連周潤發在電影裡的角色「畫家」也是性格撲朔迷離,一方面對郭富城扮演良師益友,另一方面卻流露狠勁,簡直是兩個身份。郭富城不單在接演前努力研究劇本,開拍後,城城甚至在訪談時自爆自己為了一場在泰國的演出不夠達標而不開心,他受訪時表示:「其中有一天要到海外做表演,回來一大早我就要拍一場重頭戲,誰知道就失準,」最後趕在布景拆除前跟導演商量重拍,前後拍了3次才滿意收工。

【無雙】講述「超級美鈔」氾濫時期,印製美鈔的嫌犯大多都從事藝術的工作者,而這點也和莊文強劇本中,周潤發飾演的「畫家」,與郭富城飾演的「李問」兩角設定不謀而合。畫家身為偽鈔集團的首腦,為了尋找有能力印製新版美鈔的師傅,而找上了李問。李問在繪畫上向來精於「模仿」,可惜一直無法創作出自己的個人風格,因而遲遲未受賞識,只能淪為假畫工匠。而城城表示,就連他自己也招架不住發哥的魅力:「戲中有三場槍戰,發哥的角色需要不停開槍,他一早到片場就會找教練學開槍,這次會呈現《英雄本色》中小馬哥形象,再帶點《縱橫四海》的瀟灑浪漫。我完全無力反抗,因我在戲中的角色很被動,要塑造畫家氣質,這點反而令我沒包袱和壓力,大家的火花就是這樣擦了出來。」

開心與周潤發一起主演【無雙】,城城說與偶像周潤發對戲時更要拋開對前輩的謙虛,投入李問與畫家的關係裡,他形容此刻「發哥就不是我最愛的演員。」戲裡,張靜初飾演李問心儀的的同居畫家「阮文」,更讓周潤發、郭富城兩人的角色增添衝突,為電影帶來結局難料的「多角關係」!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