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蒼井優、宇多田光為新秀獻聲 暢銷小說改編《企鵝公路》台灣首映在台中

分享
(圖/暢銷小說改編的《企鵝公路》將在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做台灣首映)

【WoWoNews】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日公布第四波觀摩片單,可說是集結了東西方老將新秀的精采作品,包括日本動畫新秀石田佑康的首部長片《企鵝公路》,以及資深導演西見祥示郎與法國工作室合作改編暢銷漫畫《馬德法克大逃殺》的同名動畫電影,同時規劃「新女力」及「經典情慾」單元,從經典動畫到新銳創作一網打盡!

《企鵝公路》導演為日本動畫新秀石田祐康,從21歲起就以《富美子的告白》和《雨城》等短片接連獲得日本文化廳藝術獎,今年剛滿30歲的他推出首部長片《企鵝公路》(Penguin Highway),旋即獲得加拿大奇幻電影節今敏獎最佳動畫長片。這部片改編自日本作家森見登美彥的暢銷小說,並邀請多位日本明星與聲優跨刀配音,包括蒼井優、西島秀俊、竹中直人,以及人氣聲優能登麻美子與釘宮理惠等。故事描述日本小鎮突然憑空冒出一串本該在南極出現的企鵝,主角為了解開這個謎,開始一連串瘋狂的「企鵝公路研究計畫」,奇幻絢麗的風格與天馬行空的故事,更吸引宇多田光為本片獻唱主題曲,可說是話題不斷。

曾參與《阿基拉》、《魯邦三世》等片製作,並擔任《下妻物語》、《惡童當街》動畫指導和角色設計的西見祥示郎,則與法國動畫工作室合作改編暢銷漫畫《馬德法克大逃殺》(Mutafukaz),畫面風格融合了頹廢與科幻,描述在近未來世界和朋友居住在黑肉之城的主角,某日因為一場車禍而改變了人生,之後甚至衍生出一連串瘋狂爆走的冒險故事,宛如《惡童當街》和《駭客任務》的混血,獲得法國熱拉爾德海影展青少年評審獎肯定。

此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特地規劃「焦點新銳:新女力爆發」及「特別企劃:經典慾望」專題單元,分別關注國際新銳女導演及經典情慾動畫。「新女力爆發」單元將放映近年在國際影壇備受注目的三位動畫導演作品,分別是來自南韓鄭多喜(Dehee JEONG)的「時間三部曲」、波士尼亞裔現居加拿大的愛娃希維亞諾維克(Eva Cvijanović,)的「家庭三部曲」,以及斯洛維尼亞史貝拉卡黛茲(ŠpelaČadež)的「愛情四重奏」,一次網羅三位女性新銳風格迥異的十部短片,讓觀眾開拓眼界。

「特別企劃:經典慾望」則邀請曾擔任英國動畫獎總監的珍琵琳(Jayne Pilling)擔任客座策展人,收羅從1970至2000年代的經典情慾動畫,讓觀眾將這些風格大膽、視覺前衛的作品盡收眼底。珍琵琳表示,透過本次的選片,期望提供觀眾閱讀動畫創作對性與慾望表現的不同視角,如1979年發表,被譽為獨立製片動畫里程碑的《蘆吮》(Asparagus),以現今眼光看來仍極具震撼與挑逗能量。而以兩位牛仔為主角的《彈孔硬幣》(Ring of Fire),更是動畫史的重量級作品,持久的影響力甚至可在近年電視影集《西方極樂園》看見。「經典慾望」共收錄八部代表性短片,將在影展期間一次讓觀眾看過癮。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