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張國榮為《阿飛正傳》瘦身七公斤 獻出經典恰恰令影迷難忘

分享
(圖/張國榮)

【WoWoNews】電影大師王家衛執導經典代表作《阿飛正傳》,在影迷的期待下,終於在今年9月28日確定經典重映!《阿飛正傳》集合張國榮、張曼玉、劉德華、劉嘉玲、張學友及梁朝偉等夢幻卡司,更是王家衛奠定王氏風格的開端作品。張國榮為了生動詮釋電影中的阿飛一角,特別瘦身7公斤,讓自己更接近電影中阿飛的形象。

華語影壇經典之作《阿飛正傳》是導演王家衛拍攝自己童年的回憶中的60年代,他說:「我想,每個人對自己童年所發生的事都特別難忘,60年代正是我的童年,所以我想拍一部60年代的電影,《阿飛正傳》所說的,就是60年代。」

而張國榮為了詮釋《阿飛正傳》中經典的浪子角色,也下了一番功夫,因為開拍前,他到加拿大休假,胖了一些回香港;王家衛見到他後,無心的說了一句「哪有這樣胖的阿飛啊?」讓他立刻開始積極運動健身,在開拍前就瘦了7公斤,腰圍也瘦到28吋半,非常敬業。而王家衛在一幕希望他可以穿著背心跳恰恰,張國榮一口答應,只是說:「我有一隻手臂比較瘦,你要用鏡頭遷就一下。」果然成就電影中經典的一幕,讓觀眾難忘張國榮在電影中的風采。

而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分鐘朋友」中提到時間是4月16日下午三點,電影策劃人陳善之表示,其實就是張國榮與張曼玉在拍攝時當下的時間;因為導演王家衛喜歡將現實生活融入電影世界,便即興安排這個時間,結果成為影壇中經典的一瞬間。而張國榮與張曼玉在電影中拍攝一場親密纏綿戲,王家衛希望他們完全忘記拍攝和鏡頭,就像與機器隔絕一切,世界上只有他們一對,但這個特寫卻讓張國榮吃足苦頭,NG了47次,創下他個人NG的紀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