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呼籲「親子共食、共創食語」 修杰楷分享修家食語

分享
(圖/2018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呼籲再忙也要「親子共食、共創食語」)

【WoWoNews】「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在台發展邁入第九年之際,透過長年與董氏基金會合作的健康兒童大調查,首次發現台灣親子共食比例呈現下滑趨勢,其中又以早餐最為嚴重,幾乎過半數的孩童都是自己吃早餐。因此今年特別呼籲全台家長與孩子共同響應「親子共食、共創食語」;強化餐桌上的情感交流,進而創造家中相處時光中對食物的獨特記憶。今活動請到演藝圈模範暖爸修杰楷出席擔任健康兒童大使,分享修家食語、示範冰箱收納、方便親子備餐共食小技巧。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九年下來已經深入全台超過480所小學,利用孩子們較容易接受的方式宣導兒童健康議題,幫助七萬名孩童受惠,計畫更獲得遠見雜誌CSR獎的肯定。針對今年特別呼籲「親子共食、共創食語」,台灣雀巢總經理何文龍在記者會也分享說,自己不論多忙,絕對不會在星期一加班或應酬!因為家中有個食語叫「MM」(Macaroni Monday通心粉星期一),也就是全家人會在這天團聚,餐桌一定會有通心粉料理。何文龍說,「食語是每個家庭都有的共同回憶,其實親子間所有互動的過程都可能對孩子日後無論是心理或是行為帶來影響。透過『共創食語』,台灣雀巢希望鼓勵大家回想既有、開發全新的食語,發掘共食樂趣,進一步創造精彩回憶。」

記者會上修杰楷難得透露家人專治家中小公主不愛吃青菜的食語,像是形容「花椰菜等於聖誕樹」;用美麗的想象包裝討厭以降低排斥。現場也完美重現「十分鐘上菜」;從打蛋、切蔥花、肉絲、拌炒到擺盤,俐落做出只用少少調味料,卻依然色香味俱全的「清冰箱」肉絲青菜炒飯,讓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大讚「合格!」而其實炒飯在修杰楷家隱藏有「準備上市場」的意涵;因為女兒們在市場是小小萬人迷,「可能是想到要跟粉絲(叔叔阿姨)見面吧!只要看到炒飯就很開心。」

修杰楷一人身兼演員、丈夫、爸爸等多重身分,坦言自己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但還是相當重視親子共食。原因在於小時候爸媽經營小吃店,常常忙進忙出沒有太多時間一起吃飯。加上回想起來自己小時候比較害羞,可能也跟共食有關,所以現在非常重視跟孩子吃飯的時光。就算有的時候拍戲忙或不在家,也會先把雞湯熬好,冰到冷凍庫,交代家人一起熱了吃,修杰楷打趣地說「我猜她們現在看到雞湯都知道爸爸在忙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