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小禎為愛女減肥 卻自述曾與胡瓜當筆友

分享
(圖/小禎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專訪)

【WoWoNews】8個月減掉40公斤的小禎(本名胡盈禎),在恢復精實身型後接受TVBS 56頻道《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專訪,道出減肥的契機是不忍看見女兒Emma為了自己進出醫院,更希望透過減重重拾健康的身體,陪伴女兒快樂長大。而當方念華問起日前遭遇的人生低潮期,小禎透露是女兒的呼喚,讓負面想法一哄而散,更是因為Emma的人生才剛開始,所以鼓勵自己要走出陰霾,堅強下去。

在青少年時期出道的小禎,雖然有個星爸胡瓜,但一直以來都盡量避免與父親同台,以免被冠上「靠爸族」的稱號。雖然從不願意仰仗父親的知名度在演藝圈打拼,但星爸的光環卻經常讓她猶如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我從小就不喜歡當爸寶,只要父母介紹的工作,我都不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人生第一個通告是憲哥節目的原因。」希望脫下「胡瓜女兒」的緊箍圈,讓觀眾記住「小禎」這個名字,從出道到現在,小禎都還在努力。方念華好奇,有個知名度這麼高的星爸,在演藝圈有哪些優缺點?「就是不管做什麼,你的努力都不會被看見,」小禎無奈地說,無論是演戲上的成就或是主持上的進步,當接到新的機會,總是會有人酸言酸語,甚至主觀地認為這一切都是「靠爸」的結果。但小禎也坦言,在父親的知名度下,很多演藝圈的潛規則都不會碰到,這是最大的好處。

談起親子關係,小禎回憶從小到大不斷在面臨分離場景,小時候與阿嬤同住,在隔代教養的家庭環境中成長,導致比同齡的孩子早熟許多。6歲那年突然被父母接回,跟父母親的關係卻沒有因此而特別親近「我幾乎都看不到我爸,早上出門時他在睡覺,晚上回家時他在秀場工作,」小禎自嘲「我跟我爸就像是筆友,只能用字條溝通。」國小畢業後,獨自到瑞士唸書,再度面臨與親人分離的情景,也讓小禎擁有獨立、勇敢以及好強和不服輸的個性。報喜不報憂的小禎,想起第一次在國外生病打電話回家,一句話都沒說,卻在聽見胡瓜的聲音後淚如雨下,然後匆匆地掛掉電話,「我就是不想要讓人家擔心,但人再怎麼堅強,還是抵不過生病,所以想要聽聽爸媽的聲音。」

成長的過程中與親人分隔兩地,之後甚至經歷父母離異,這些人生經驗,讓小禎更憧憬一個完整的家庭,「我不想讓我的小孩經歷這一切,所以在發生這麼多事之後,我在婚姻中還是這麼堅持。」同為母親和職業婦女角色的方念華,對小禎愛女心切的心境感同身受「現在要拍戲也有主持,該怎麼兼顧孩子?」小禎說,除了週末不接通告,把時間留給孩子外,平日只要晚上沒工作,一定會回家陪孩子寫作業。方念華問起之前的風風雨雨,小禎回憶,2013年分居的時候,「我整個人被掏空,也曾失去理智,但Emma還小,我不能這樣下去。」她無奈地說:「我們在家絕對不會談這些事情,也不讓Emma看到父母吵架。」這是小禎保護孩子的方式,也是身為人母必須堅強和振作的理由。

成長背景中的家,一直都只有小禎自己一個人,現在有了Emma,讓她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為了孩子走下去。方念華問到生病期間承受的壓力,小禎無奈地說,當時因為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導致賀爾蒙失調體重飆升,但許多網友不明就裡批評、嘲諷甚至造謠,「網友的毒舌,讓我對人心很失望。」外型對小禎來說不是重點,她認為人的內在比較重要,所以演藝工作沒有中斷,生病期間也持續主持節目。康復後靠著健身恢復精實健壯的身型,小禎卻依然飽受抽脂謠言的困擾,「抽脂不會產生肌肉,而且需要花時間休養,」強調自己從未在螢光幕前消失,且肌肉線條明顯,減肥的結果是來自於飲食的調整與規律的運動。熱衷公益活動的小禎,也透過宗教的力量,找到”心”的歸宿。「這個世界不缺歧視胖子的人,我期許自己不要變成這樣的人。」走過風雨,小禎用自己的經驗勉勵一樣遭受批評和嘲諷的人們,更要用自己的故事,為那些在生活中奮鬥的人們點亮一盞明燈。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