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第十屆金馬電影學院入選名單公布 金獎導演黃信堯、姜秀瓊助陣當導師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第九屆金馬電影學院作品《暗湧》殺青照)

【WoWoNews】第十屆金馬電影學院今(9/10)公布入選學員和導師名單,本屆學員競爭激烈,最終由14位學員脫穎而出,分別來自台灣的林亞佑、秦廷宇、陳定寧、蔡雨氛和衛子揚,中國的方亮、宋麗穎、胡晨、孫亮,馬來西亞的梁秀紅、程添健,香港的黃嘉祺、關美利;而本屆LEXUS新銳影展最佳導演林世菁也將加入金馬電影學院。來自各地的學員們將在一個月內互相切磋,完成兩部短片創作,並於11/14在台北新光影城進行結業式暨成果放映。

金馬獎最佳導演侯孝賢於2009年創辦金馬電影學院並擔任院長,由今年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廖慶松擔任學務長,九年來一路提攜後進,至今已培育出逾百位的優秀華語新銳。本屆邀請由去年以《大佛普拉斯》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黃信堯、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跳格子》得主姜秀瓊導演擔任隨班導師;談到身負重任的心情,黃信堯笑說,感謝這次機會,讓他一補當時未入選的遺憾,也很期待學員們的表現;姜秀瓊則謙虛表示自己將以學員的心態參與,準備和來自各地的年輕創作者一起學習成長。

本屆導演組學員有來自台灣的陳定寧,曾以作品《乍暖》拿下金穗獎學生組首獎;林亞佑對日常生活的描寫令人印象深刻,其作品《一直騎呀一直騎》獲得高雄電影節、金穗獎等影展的入選肯定;林世菁曾獲優良劇本佳作,今年更以《壞運氣》一舉獲得本屆LEXUS新銳影展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來自中國的方亮,作品《造訪》曾入選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主競賽單元,並提名最佳導演;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宋麗穎,作品多細膩描繪家庭、親子間的糾結情感;來自內蒙古師範大學廣播電視編導系的孫亮,首部電影長片《疲城》入圍蒙特婁等許多影展,第二部電影劇本《幻境之地》也入選上海國際電影節創投單元;來自香港的黃嘉祺,畢業於倫敦電影院,作品曾入選冰島、法國、德國等影展;馬來西亞的程添健曾參與日本京都電影工作坊和釜山亞洲電影學院,期待能與不同國籍的電影人交流學習。

編劇組學員包括來自馬來西亞的梁秀紅,擅長社會現實與批判的故事題材,曾以《盲口》入選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也是《分貝人生》的共同編劇之一;來自台灣的蔡雨氛,曾以《乾兒子》、《番茄》入選金穗獎,作品富有濃厚本土草根味。

攝影組學員衛子揚參與多部短片和長片拍攝,包括《禁止下錨》、《引爆點》、《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畢業於捷克國家電影學院的秦廷宇,曾參與波蘭Camerimage電影攝影工作坊;來自中國的胡晨,深受楊德昌電影的影響,期待進一步了解台灣城市的人文風貌;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攝影及燈光的關美利,期望能夠在金馬電影學院跟不同地方的人交流、創作、拍攝,保持創作熱誠和動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