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華視47年台慶 黃子佼與卜學亮合體特別節目

分享
(圖/華視台慶主持人-佼佼與阿亮)

【WoWoNews】1971年10月開播的華視即將滿47歲,今年特別找來30年前從華視出道的黃子佼與卜學亮,聯手主持47週年台慶特別節目《祝你生日快樂》,兩人也搶先合體拍攝節目預告,重現「超級星期天Super!」、「綜藝萬花筒 喔耶!」、「好彩頭 有看頭」等經典口號,讓人回味無窮。主持人黃子佼表示,當年華視節目創造了很多經典流行語,像是「碎碎念」一詞就是黃子佼最早在節目中用來虧卜學亮的,讓眾人笑說原來卜學亮就是「碎碎念始祖」。談到華視台慶特別節目的內容,黃子佼說:「這次來賓會結合老中青三代,重溫經典節目橋段,或許再來玩超級比一比也不錯!」卜學亮則說:「希望透過這次台慶節目,讓更多觀眾重新回到華視來!」

主持人黃子佼、卜學亮兩人當年都是從華視《青春大對抗》被發掘出道,回憶到1988年那時來華視錄影的時光,卜學亮表示自己當時第一集就來錄影了,黃子佼則爆料說:「他是暗樁,他是工作人員的學弟,第一集哪有人來報名?」表示那時候沒有網路怎麼宣傳,卜學亮笑說:「那時就是陪一個學長來演賣膏藥的戲,不用表演什麼,只要重覆別人最後兩個字來吆喝就好,可能長得特別吧?就被小燕姐說有空常來呀!沒想到後來就簽約了!」

後來兩人被組合成節目固定班底,第一次見面就在卜學亮打工的「茶藝館」,卜學亮當時聽到「ㄐㄧㄠㄐㄧㄠ」,以為是女生的「嬌嬌」,還特別穿得比較帥一點,完全沒想到會是男生的「佼佼」,他笑說:「原本想請他喝比較貴咖啡的,馬上變成改請比較便宜的洛神花茶。」而黃子佼也回敬表示,當年見到已經大三的卜學亮,第一個感想就是好老喔! 看起來就是個社會人士,一來一往互虧之間,也完全展現了兩人的好交情。

華視於1971年10月31日開播,製播過無數經典戲劇與綜藝節目,包括「包青天」、「流星花園」、「麻辣鮮師」、「超級星期天」、「綜藝萬花筒」、「天才衝衝衝」等,不少知名新聞主播如李濤、李艷秋、李四端、朱國珍、蕭彤雯等人也都是發跡於華視,華視47週年台慶特別節目《祝你生日快樂》將帶觀眾朋友一同回顧華視戲劇、綜藝、新聞節目,並邀集過去參與這些節目的藝人、主播一起回娘家。而節目主持人黃子佼表示,過去合作過不少藝人,現在雖然在同一個圈子,也會很久沒見面,笑說:「像是乃哥我一年也見不到一次,上次見面可能就是華視的台慶了!」與卜學亮兩人都希望能在華視47週年台慶節目中,和老朋友們見個面。

卜學亮當年以《超級星期天》招牌的尋人單元《超級任務》紅遍大街小巷,經典口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住過必留下鄰居」更是深植人心,在當年網路還不是那麼發達的年代,為不少大牌明星尋找到失聯已久的親友、恩人,感動許多觀眾。黃子佼近期在個人臉書上,也換上在華視《綜藝萬花筒》中經典的搞笑模仿角色,讓不少粉絲懷念起過去的綜藝節目。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