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謝盈萱大膽用身體演繹各種可能 擔任引言人與女影齊為性別平權發聲

分享
(圖 平面攝影:邱子殷/謝盈萱與主視覺背板)

【WoWoNews】邁入第25週年的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於10月4日起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府中15、台中新光影城及花蓮秀泰影城四城聯映,為期近一個月的影展,除了數十位國際影人來台歡慶之外,今年女影也邀請到劇場女神-謝盈萱擔任引言人身份,用細膩的視角提倡性別平權,並於開閉幕會蒞臨現場與大家一起參與盛事。

劇場女神謝盈萱這幾年來不斷的在表演上突破自己,不僅是表演方式,連角色性別的演繹也有他獨到的想法,進而實踐在每次的演出中。近期在舞台劇《服妖之鑑》更挑起「第一男主角」的大樑,而在該劇先前的訪談更是說到:「服妖」二字「是社會定義性別最便宜的妥協」,「如果當一個女生,卻無法幫女生說話,好像有點沒意義!」,對於角色總可以駕馭出自己的韻味,這樣精湛的實力備受大家肯定,也讓謝盈萱在今年的金馬獎入圍了最佳女主角!

現今職場氛圍仍是「對男生的開放性比較大,很害怕女生有企圖心」,面對這樣的社會觀點,謝盈萱利用各類型的角色詮釋,推翻這些對女性的刻板印象,如此深度鏈結自身和女影的關係,在今年的影展更能透過引言人帶領觀眾關注性別議題,接受更多元的節目單元。

除了謝盈萱蒞臨開閉幕現場之外,各國導演將在影展期間參與映後講座及論壇,這是創下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歷屆以來最多國際影人齊聚來台的一次,將為今年女影增添更豐富的視角。有別於以往的文字化名稱,『25週年』就是女性影展這次的主題,希望在這特別的時刻能跟影迷們一起享受、一同為電影、為女性喝采。

第25屆女性影展,10個單元、110部片,歷屆以來最多節目單元也是最星光熠熠的一屆。邁向1/4世紀,今年女影誓言要擴大舉辦,讓觸角延伸,讓更多人關注到這些精彩的作品以及女影背後提倡性別平權的宗旨,影展期間將進入一連串精彩活動,邀請影迷們一同感受女性影展的魅力及鏡頭語言的藝術!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