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金馬創投會議獎額650萬 舒淇、小野、利雅博擔任評審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2018金馬創投會議決選評審 舒淇)

【WoWoNews】2018金馬創投會議除了精彩絕倫的 35+7 件企劃案,今日(10/11)公布陣容豪華的決選評審,包括金馬影后舒淇、金馬獎最佳編劇小野、香港知名監製利雅博三人,將全方位檢視入選企劃並從中選出「百萬首獎」得主。首獎之外,還設有其他十個獎項,總獎額高達650萬元,再創紀錄。為了幫助提案製片與導演做好準備而成立的工作坊,將由台灣兩大監製李烈、葉如芬擔任「提案顧問」,金馬獎最佳編劇張家魯、林書宇擔任「編劇顧問」,為提案針砭把脈,立下優質作品的堅定基礎。

決選評審舒淇是演技與魅力皆深受肯定的國際巨星,曾七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二度入圍最佳女配角,並分別以《最好的時光》、《洪興十三妹》拿下兩座金馬獎;身兼作家、教育家與編劇的小野,曾以《恐怖份子》等作品五度入圍金馬獎劇本獎項,並以《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刀瘟》二度獲獎;利雅博投身影壇超過四十年,曾任英皇電影總裁,也是剛宣布的香港國際電影節總監;三位評審將代表大會遴選「百萬首獎」得主。

為了讓入選的企劃案在提案時能展現最佳狀態,金馬創投會議特別在開幕前舉辦工作坊,由經驗豐富的影壇前輩幫助入選者去蕪存菁,找到方向。其中,「提案顧問」李烈、葉如芬不僅監製作品屢獲市場與獎項肯定,兩人也分別獲得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殊榮;「編劇顧問」張家魯、林書宇都曾三度入圍金馬獎編劇獎項,並分別以《天下無賊》、《九降風》獲獎,而且在監製、導演方面也有佳績。

金馬創投會議成果卓著,獲得許多外部單位力挺設獎,給尚在醞釀中的電影企劃最實質的鼓勵。除了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的「百萬首獎」,還有臺北文創基金會獎勵台灣劇本的「臺北文創劇作獎」、法國電影中心CNC選拔具備國際合製潛力的「CNC現金獎」、宗宗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的「曼迦紀念獎」、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鏡文學劇本獎」;而同時提供現金獎與後續投資計畫的,包括興揚電影有限公司的「嘉映創投獎」、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的「華文創最具視野獎」、mm2影視娛樂的「FPP MM2 創意獎」以及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影電影開發基金」;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則以「內容物數位電影獎」贊助後製。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徐楓今年也以湯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義提供「WIP 湯臣創意獎」,拔擢後進。

金馬創投會議邁入第十二屆,歷屆企劃有多部在今年交出亮眼成績:《地球最後的夜晚》、《冥王星時刻》入選坎城影展,《柔情史》入選柏林影展,《幸福路上》奪下東京動畫大賞,《幸福城市》獲得多倫多影展站台單元首獎,《范保德》入選鹿特丹影展,《翠絲》和《只有大海知道》入選東京影展,《郊區的鳥》入選盧卡諾影展並獲得First影展最佳影片,《G-殺》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切小金家的旅館》、《藍色項圈》入選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引爆點》擔任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動畫《狗狗傷心誌》擔任台中動畫影展閉幕片,並有多部作品入圍本屆金馬獎。而即將完成的作品包括《馬賽克少女》、《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八佰》、《默殺》、《買屋記》、《模範青年》、《瘋狂電視台》、《春潮》、《冬去冬又來》、《愛上卡夫卡》等片,成果豐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