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茱莉亞羅勃茲《班恩回家》零下30度當街痛哭 動容演繹堅強虎媽

分享
(圖/【班恩回家】劇照_茱莉亞羅勃茲透露為了爭取演出機會,讓她甘願在與家人度假期間,脫隊跟導演會面洽談)

【WoWoNews】由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領銜主演的新片《班恩回家》(Ben is Back),即將在12月21日於全台盛大上映。本片由奧斯卡提名編劇大師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自編自導,描述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如何在24小時之內拯救兒子不要再受到毒品威脅,也是茱莉亞羅勃茲繼《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奇蹟男孩》(Wonder)之後,再造堅毅母親形象的佳作,堪稱是她的「母親三部曲」。她透露當初因為讀了劇本深受感動,讓貴為影后的她積極爭取演出,硬是在跟家人度假期間,「脫隊」與導演會面洽談。此外,本片在紐約拍攝時,還遇到超強暴風雪,不但讓紐約道路全數封閉,氣溫更下探零下30度,讓她忍不住崩潰大喊:「我真的一度覺得再也拍不下去了!」不過在嚴酷的拍攝環境催化下,也讓她將片中焦慮又悲痛的情緒詮釋得絲絲入扣、令人動容,更搏得觀眾與影評的一致盛讚,直指本片是「茱莉亞羅勃茲繼《永不妥協》之後最棒的演出!」讓她廣被看好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后的熱門人選!

1990年,茱莉亞羅勃茲以《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紅遍全球。持續推出叫好叫座電影的她,2000年更以《永不妥協》中的倔強單親母親一角,勇奪奧斯卡影后,更同時憑藉該片成為影史首位片酬超過2000萬美金的女演員。近期,她則在《奇蹟男孩》詮釋罕病兒童的母親,再度塑造出令人難忘的母親形象。而她在最新作品《班恩回家》當中,則飾演一位擁有虎媽性格、平凡而偉大的媽媽,為了讓兒子遠離毒癮威脅,甘願身涉險境,為母則強的模樣令人動容,堪稱是她的「母親三部曲」。值得一提的是,現年51歲的茱莉亞羅勃茲,擁有三個兒女,現實生活中也是「超級媽媽」,更表示一直以來都規定自己「絕對不讓工作影響家庭」。不過她在訪談中透露,這次看到《班恩回家》劇本時,因為被故事中的真摯親情所感動,所以即便當時她正帶著家人在馬里布度假,還是決定破例在享受天倫之樂當中,挪出時間「脫隊」和導演安排會面,也見證她對本片劇本與角色的高度肯定。難得積極爭取角色的她,之後更在取得所有家人同意之後,馬上接下了這個角色。

不過誰也沒料到,這部描寫母子親情的《班恩回家》,竟也成為茱莉亞羅勃茲從影以來拍得最辛苦的電影之一。原來,本片選在紐約拍攝,因為劇情設定在聖誕節前夕,又有大量夜戲,導致她連續數週都在天寒地凍中拍熬夜拍攝。此外,拍攝時還遇到超強暴風雪,不但全紐約的道路都被封閉,氣溫更下探零下30度。最慘的是,茱莉亞羅勃茲必須耐著低溫,拍攝在路邊崩潰大哭的戲。如此艱苦的環境,讓她直呼崩潰地邊拍邊發抖,事後也餘悸猶存地說道:「我曾在紐約住了18年,從來沒碰過如此惡劣的天氣。偏偏那陣子,每天晚上都要熬夜拍外景,而且每場戲的情緒都非常滿,我真的一度覺得再也拍不下去了!」

另一方面,導演彼得海吉斯也因為酷寒氣溫吃足苦頭,更在訪談中直言:「以後我的劇本裡,恐怕不會再出現『外景』、『晚上』、『冬天』這三個詞了,因為真的太辛苦了!」不過,也因為在如此艱苦的環境催化下,讓茱莉亞羅勃茲將角色從擔憂、焦慮、崩潰,直到悲痛的情緒表現得絲絲入扣。自然寫實卻又充滿戲劇張力的演出,搏得觀眾與影評的一致盛讚,紛紛大讚本片是「茱莉亞羅勃茲繼《永不妥協》之後最棒的演出!」也讓她在今年的獎季當中,廣被看好將問鼎各項影后寶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